50万德国准女兵的4种归宿,有人愁嫁,但她们还不是最受鄙视的

2020-09-23 13:19:32 作者: 50万德国准

重男轻女。

这曾是世界范围内的习俗,不论是东亚,还是北美,还是西欧。

纳粹上台之后,同样对女性的角色,做了规定。

那就是——

当好厨娘和母亲。

(德国母亲老照片)

做家务,生娃带娃,就是他们的工作——

重要的是,生出健康的娃娃。

为了种族的纯洁和强壮,纳粹干过很多其他民族都不会干的事。

《德意志的另一行泪 德国老兵寻访录》里,讲了好几个这样的例子——

家人因精神病而被精准清除,因抑郁症而被逼自杀。

因此,在德国做全职妈妈,压力也是挺大的。

1943年,纳粹宣布进入全面战争,开始接受军队女助手报名,很多女性,觉得自己的春天来了。

她们极欲跳出家庭的羁绊,不再洗洗刷刷,而是能像男人一样,为国尽力。

怀着这种浪漫的想法,一共有50万德国女性成为国防军女助手或党卫军女助手。

虽然很多人干着之前男兵做的事,比如操作的探照灯等重活,但他们并不被承认为女兵。

对西欧人——不管是德国还是英国——而言,让女人上前线,实在太失绅士们的面子了。

但,并不妨碍他们一边让女性从事可能有生命危险的工作,一边说我们没让女性当兵。

伪善!

不过,战后,只要没被判为战犯,她们的工龄,也是从当助手的那一天算起。

女助手们虽然处在同一场战争里,但在不同的战场,却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在西线的一些偏远地区、不太重要的目标那里,正如老兵查斯特洛的老婆安捷所说:

既足够刺激,又不十分危险,而且食物供应还充足,她们都吃胖了。

(女性辅助人员)

但在东线,无疑危险得多。

炮弹不长眼,喀秋莎不分男女,饱和攻击之下,被毁掉的,都是血肉之躯。

更不要说如果被俘,那就不是血和泪的问题。

总体而言,这些女助手,占了50万人里的绝大部分,战争结束之后,她们被就地遣散,回家继续做扫地擦窗读书上学。

有两类人就完全不同了。

一是在指挥部、交换台等地方工作过的女性。

尽管是在战争中,但能到这些地方工作的人,并非没有经过筛选。

她们长相姣好,身材苗条——要知道,像安捷那样在外当操作员的,都是身体棒棒吃嘛嘛香力气跟男兵不相上下的——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混迹在一众军官当中,不谈个恋爱啥的,还真不符合人性啊。

这本是十分正常的事,战后却使她们被抛到了鄙视链的中下部。

(女看守)

俗话说,不要五十步笑百步,可现实中,五十步就是可以笑百步的啊。

都是替纳粹干活,在外吹风淋雨的,就有资格嘲笑那些窝在屋子里喝着咖啡的呀。

她们中的一些人,被污为军官床垫,受人唾弃,想找个好人嫁了,都求而不得。

另一类,则是集中营女看守。

这些准党卫军,则是处在鄙视链的最底端。

她们确实该如此。

与前面那些女人不同,她们是集中营罪恶的一环,做起坏事来,跟男兵们不相上下。

然而,细想一回,她们之前难道不也是纯情少女吗?

到底是谁把她们变成了冷血杀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