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这个皇帝,就不会有康乾盛世,却被儿子败光了

2020-09-23 18:34:45 作者: 没有这个皇帝

清朝在后期是腐败的,百姓生活民不聊生,而在之前清朝可是盛世,尤其是在康乾年间。而雍正在康熙和乾隆之间,虽然比起这两位皇帝来说有些逊色,但是雍正绝对不是碌碌无为之辈,雍正的勤勉努力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而雍正的优点就是务实,并且还勤政,算是康乾盛世承上启下的关键点。

而雍正在位期间,严肃的整治了朝堂上的不良风气,并且还严惩了贪官污吏。而雍正本身是一个非常勤勉的皇帝,一般会忙到半夜这才睡觉。他这么忙不是因为他不好好干活,而是因为太好好干活,基本上所有的事情都会亲力亲为,并且还非常仔细。

就拿奏折来说,雍正的奏折中的批阅字数非常多,和大臣的字数不相上下。而对于奏折的数量和质量,雍正也做了一些规定,大事要报,并且要是加急的还可以多报几次。而要是一些无病呻吟的话,那就不必要报了。而雍正本身还会时常告诉大臣,要为国家尽忠,要把大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然后才是小家,而雍正就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带头作用。

雍正在位的时候,经常会告诉大臣,不要总是捡好听的说,所以鼓励大臣进谏忠言,不论好话还是歹话。而雍正和大臣的关系也不是一味的打压,恩威并施。所以说雍正或许没有什么单独的大功劳,但是却是一个好皇帝,并且也是盛世的开创者。

没有这个皇帝,就不会有康乾盛世,但却都被儿子败光了。康熙在位的时候,国库已经见底,而在雍正的努力下,国库充盈了起来,给后来的乾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要是没有雍正这些年的辛苦积累的话,乾隆根本不可能完成所谓的盛世。而且雍正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最后也都被乾隆给败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