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皇位我爹唾手可得,公主去告密,皇帝苦笑:所以才把你嫁他

2020-09-24 15:29:31 作者: 驸马:皇位我

在唐朝历史上有一个重要的分水岭,这个分水岭决定了大唐由盛转而衰的历史转折,那就是持续了整整8年时间的安史之乱,发动安史之乱的便是以安禄山与史思明为首的叛军指挥官,而平定安史之乱居功至伟的名将便是郭子仪。

郭子仪697年出生于华州郑县,早年参加武举便以“异等”的成绩补任左卫长上,累迁桂州都督府长史、单于都护府副都护、振武军使、安西副都护、北庭副都护等等职务。

安史之乱发生之后,原本还在守孝期间的郭子仪被“夺情”启用,他率领朔方军东讨安禄山,很快收复了云中、马邑等地,被加封御史大夫。

安史之乱后,郭子仪率兵勤王,收复两河地区,至德二年(757年)又收复两京,被册封代国公。手握兵马又荣誉加身,在朝中的威望无人可比。

宝应元年(762年),为表彰郭子仪的赫赫战功,唐代宗进封郭子仪为汾阳王。还把自己的嫡长女昇平公主嫁给了郭子仪的儿子郭暧。

昇平公主是代宗的结发妻崔贵妃所生,自小就是父皇手里的掌上明珠,脾气自然被惯的很坏,即使是嫁入了郭家后也没有改。

在过门的时候,昇平公主不仅不按照礼仪给郭家父母下跪,而且还趾高气扬的让长辈向自己行叩拜礼,因为她是公主。

才刚刚过门郭暧便对昇平公主的印象十分不好了,两人经常吵架,郭子仪总是让郭暧让着昇平公主这才作罢,不过很快又迎来了另一个爆发点。

有一回郭子仪过寿,家中子弟无不三拜九叩为这位家族的偶像,救世的大功臣拜寿。但是昇平公主就是杵在那里跟个木头似的。

郭家上下倒是没人说什么,但郭暧心里一肚子火,他在宴席上痛饮了一大壶酒,心中的怒火还是没有被浇灭。

回到房间后,郭暧冲着昇平公主:“你牛什么牛,不就仗着自己是公主吗?我爹要是想要当皇帝,皇位唾手可得。”

昇平公主一听如此大逆不道的话,也没有和他争吵,坐着马车就偷偷的回了宫,把郭暧说的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自己的父皇,但昇平公主并没有收到预料的效果。

唐代宗早就听闻昇平公主在郭家十分的放肆,和自己的丈夫吵架不说,连护自己的公公郭子仪都不放在眼里。

唐代宗知道是自己太娇惯着她了,听昇平公主这么说,唐代宗反而笑道:“不错,郭子仪确实有这本事,所以才把你嫁给郭家,你以后在郭家切莫惹是生非,赶紧回去吧。”

就这样昇平公主被打发回了郭家,此时她身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往昔的蛮横劲,因为娘家人已经不一定能给她撑腰了。

没想到昇平公主回来之后,就看见郭子仪杵着拐杖打跪在地上的郭暧,见昇平公主回来打得更重了,还频频让郭暧给昇平公主道歉。正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看着自己的丈夫真被打了,昇平公主也心疼了起来,跪下向郭子仪求情。从此夫妻恩爱,再未生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