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崛起之第一次杀人居然杀的是异母兄弟(3)

2020-09-25 01:05:18 作者: 成吉思汗的崛

我们吃水果儿,我们吃野果子挖野菜。今天我实在找不出,另外一句话,能够形容当时赫尔伦的生存状态,那就是辽阔的草原,是养育着北方各民族人民的伟大的母亲。只要你肯动手,你就饿不死。在赫尔伦的千方百计的去采野果子,采这个大自然的果实的时候,孩子们也一天一天的长大。而且说那样一句话叫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苦难中长大的婴儿,他和锦衣玉食的贵族子弟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的那个血液里面流淌的是富有生命力的热血,而在他们的性格里面呢,也早早就认识到了什么是艰苦的生活。铁木真兄弟七个人,眼看着赫尔伦真的是艰苦,他们是切身能够体会到母亲对儿女的这份深情,所以这些孩子稍微懂一点事的时候他们不是坐在河边儿玩儿石头子儿不是去追狗玩儿马斗羊去,话说这羊也没有。他们干嘛呢。小兄弟几个找着小木棍。拿那个针哪掰弯了之后。跟个小木棍绑上,到河边儿去钓鱼去。

钓上来之后,再拿着鱼回家去改善伙食,去吃去。可是,鱼哪有那么好钓啊。更何况十来岁的小孩儿是怎么会钓鱼呢,所以最开始根本就叫不上来。我拿石头砸也砸不上来,因为你能掉呢,就只能钓那个特别特别小的那种小鱼儿,笨货的傻乎乎的那种鱼。或者呢,是在河边儿捡着那些被冲上岸的死的那种鱼,反正甭管是啥?他们都小心翼翼拿家里边儿去孝敬母亲。但是他慢慢长大一点儿之后,他们就开始结网打鱼了,就开始弯弓射猎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多做一些,母亲就可以少做一些了,我们只要做弄一些吃的,家里边儿人就能改善伙食。所以在很多富贵人家的孩子心里边儿说,我这不敢吃这个,不敢杀那,个铁木真他们家族心里边儿没有,没有这想法,一切都能吃吃,是为了能够活下去。那么我们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苦难和艰辛能够使人坚强。但是。他带来的另一面,就它也容易使人爆裂。它能够使容忍。但是也容易让人冷酷无情。铁木真兄弟就有这样的性格特点。怎么个冷酷无情法呢?铁木真很小的时候就敢杀自己的兄弟了。注意,不是打,是杀呀,事情怎么发生的呢?还有一天呢,铁木真和他的二弟弟合撒儿啊,包括那个别妻,爸爸的别妻,爸爸的妾,生的那个别克帖儿和别勒古台四个人一块儿去钓鱼去。铁木真他们哥俩钓上一条金色的小雨,别看着鱼不大,但是在阳光之下一照啊,金色的小鳞片特别特别好看,很招人喜欢。

别克帖儿和别勒古台一瞅呢,心里边儿也很喜欢,就把这鱼就给抢走了,回到家里铁木真就跟妈妈告状,我们钓鱼,让你俩小子给抢走了,妈妈就说什么,你们兄弟啊,也别张罗说这个强与不强的,别说那个,你不管怎么样,你拿回来都是咱们大家一起吃吗?就算是你们没吃着,那不也是你们兄弟吃着,也没便宜到外人那儿去说,现在咱们家人本来就是形单影只无依无靠,那个蒙古谚语说了,除了影子之外,我们没有别的朋友了。除了马尾巴之外呢,我们没有别的鞭子,未来的希望,全在你们兄弟几人同心协力上了,你们不用去想什么幺蛾子。可是那个铁木真和何塞尔的年龄太小了,听不进去,心里边儿,很不当回事。这俩人就背着母亲说,这两个兄弟太讨厌了,我前个,我射个小鸟儿让他给抢了,今天钓鱼又让他给抢了,跟他没法儿过,干脆咱弄死得了。他说弄说?弄死。两个小朋友就开始研究说要弄死人哪。弄死了吗?弄死了。怎么弄的呢?拿箭射

死。

说着铁木真,他们小兄弟俩拿着箭就找那两个兄弟。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山头上,真就把这个找着了,找着是谁呢?找事哥哥叫别克贴儿。干嘛呢,正在放他们家最后的那九匹马。然后这个铁木真和合撒儿,手里拿着弓箭就来到了别克贴儿这,块儿俩人还搞了一包超,把这个边儿给包围了。铁木真拿出这箭刚要射的时候。被别克贴尔发现了,别克贴尔一看,哎呀,铁木真拿弓对着我,你什么意思?现在咱们大仇还没报呢,还指不定谁去报去呢。你们现在怎么能够把我当做眼中钉肉中刺呢,母亲不是说过吗?我们应该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五根筷子牢牢抱成团,你们为什么这么容不下我呀?今天你们是要杀我。行,你杀吧,你杀吧,你杀吧,但是我希望你杀了我,你不要为难我的弟弟别勒古台,说完之后就往地上一坐,眼睛一闭,盘腿儿啊,有点耍赖的意思。他也真没想到,铁木真就干就杀他。但是铁木真那时候就在气头上呢,好哇,你还跟我唠狠话,我杀不杀你,我动不动你弟弟那是你说了算的吗?我来就来,噌。一人一箭。射了个对穿。真杀死了。杀完之后,两人拎着弓箭就乐呵呵,说完手就回家了。回到家里之后,毕竟呢,小孩儿刚杀过人呢,害怕呀。神色就不太对。赫尔伦就感觉这孩子脸不对,就问这是怎么情况,让孩子开始支支吾吾的不说,但是到后来呢,瞒不住如我们把谁给射死了。哎呀,这赫尔伦气的呀,给俩孩子折腾教训说你们那不能够这样啊,我们报仇雪恨的日子呀,还在后头呢,反正就苦口婆心吧,就之前所说的那个,除了影子之外没有别的朋友了。那么这个时候呢,铁木真和他的弟弟也确实感觉出来自己干了一件蠢事,这以后呢,也就不再和家里边儿兄弟闹矛盾了。

这个是《蒙古秘史》里面的记载。可是咱们今天回头说说,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为什么呢,因为你别忘了。我们刚刚说的是赫尔伦不是家里唯一的大人还有另外一个也速该的小妾呢。那怎么就没有说到赫尔伦在干活的时候,小妾在干什么,而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为什么会在家里边强猎物呢。那真都是大伙儿一起吃的话,何必要抢呢。所以唯一的一个解释就是赫尔伦和那位妾,两人之间不和,那个妾,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他也没说铁木真他们母子什么好话。所以现在赫尔伦一看,铁木真把那孩子杀了,他心里虽然难受,可是其实呢,这也是在家庭政治里边,赫尔伦重夺家里面一把手位置最重要的一个转机。不过,不管大人们的家庭政治是怎么样的,不管这个孩子究竟有多么讨厌,我们还是觉得深深地感到惊讶的是,铁木真,这么小的时候,就能够拿箭去射杀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胆量啊, 想想都害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