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临终:狱中有个囚犯,皇子:懂了!登基后,立即封为一品大员

2020-09-25 08:13:14 作者: 皇帝临终:狱

康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一个皇帝了,现如今有很多电视剧都是以康熙所在的时代为背景拍摄的。他是个很有才能的皇帝,年幼之时便继承皇位,在自己羽翼还未丰满的时候掩藏光芒,后来有了真正实力之后一举打倒奸臣成为帝国名副其实的皇帝。

看过电视剧《宫》的读者们都知道,四阿哥胤禛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他擅长谋略并且不会将自己的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就连他的母亲德妃也很难猜透他的心思。而八阿哥胤禩却是个却是个直爽聪慧的人,对待他人没有坏心,善于交际,人缘极好。也正是因为这两个阿哥在众多皇子中才能最为出众,所以在朝廷之内形成了以他俩为首的党派。

终于在康熙临终之前,他召见了四阿哥胤禛,对他说:需要好好治理这来之不易的江山,不要辜负了先辈和本王的期望。狱中还有几个囚犯,请你不要忘记他们。当时四阿哥虽然不明白康熙的用意,但是看着父亲年迈的身体和虚弱的眼神还是答应了。

其实没有一个帝王是容易的,他不仅要为自己正在治理的江山考虑,更要为自己自己的后一代铺好道路。

好了,我们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明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