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想效仿吕后,却在梦中离奇死亡,是急病还是被暗杀

2020-09-25 08:15:33 作者: 皇后想效仿吕

三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一个非常混乱的年代,不仅是战场和政治上权力的争夺,就连皇室的后宫也是如此。曾经有一名女子,她甚至想效仿吕后成为一代女皇,她就是潘淑。她是吴大帝的皇后,也是后来皇上的生母。因为父亲曾经犯法,她被罚入宫中成为一名宫女,而且每天干的活也非常劳累。原本只是织室中的一位宫女,因为绝色的美貌被孙权看上了,然后就纳入了后宫。君王对她非常喜爱,后来她怀上了龙子,这个孩子就开启了他后半生更为传奇的历程。

她的死其实是宫人们受虐已久的一次爆发,原本地位低下的她,因为有了君王的宠幸,身份一下子就变得尊贵了。但是她却从来不体恤这些宫中的宫女和妃嫔们。在皇上生病以后,她的脸上却有掩盖不住的喜悦,因为她早就想夺取这个皇位。他不仅有绝色美貌,野心也不小。而她的偶像正是历史上名声非常恶劣的吕后。她认为这位女皇能够独揽权力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自己也想复制她的人生经历。而且当时她的儿子还小,即便登上帝位之后,还是需要别人来辅助。于是她就想到了自己来当那个人,但是她的野心还没有得到实现之时,就在梦中离世了,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当时的她在纺织车间工作,一次孙权意外的发现了她的天仙美貌。他便忍不住要立刻把这位美人纳入后宫,还急忙地让她侍寝。因为这一张脸,她受到了皇上的宠爱,还因此怀上龙嗣,从此他的人生就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普通的一个宫女变成了后宫中的妃子。她虽然出身普通,但是野心却不小,而且非常喜欢妒忌别人。当时圣上非常喜欢另一个妃子,她便对这位宠妃心怀嫉恨,时刻都在寻找机会去除掉她。不得不说,后宫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她的地方,他的权谋之心在这里得到了施展。此时的她虽然在皇宫中还不是皇后的位置,但是她的权力俨然已经是六宫之首了。

但她想要的并不只是这些,不仅仅是皇帝的宠爱,他还要无上的权力。这毕竟只是她的心中所想,即便她再想要也不能在皇上面前显露出来,因为后宫不能参政,于是她就把自己的希望放在了孩子的身上。但是当时国家已经立好了太子,因此她要除掉的第一个障碍就是要废除掉这个太子。于是她就每日每夜在皇上身边煽风点火,最终终于达到目的。朝廷的太子被废除了,而信任的太子就是她的孩子。在她的儿子被立为太子之后,她顺理成章的就成为了皇后。

本来贵为皇后的她,只要等着自己的孩子上位,她就会成为皇太后,拥有无上的权力,还有尊贵的地位,但是她觉得这样还不够。因为她的偶像是一代女皇,虽然这个女皇因为乱政在历史上的名声并不好,但是她想要的就是权力。皇后的身份并不能满足她,女皇才是她的最终目标。后来因为日夜操劳而且年事已高,皇上身体已经渐渐变得疲惫,后来还生了重病,她知道她的机会来了。因为皇上已经日薄西山,而孩子年龄尚小,便登上了帝位,也不能亲政。

于是她就拉拢朝中的奸臣,想要让他们辅助自己上位。但是历史上能够成为权力中心的女人,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理政的才能,还有朝中帮助她的势力,拥戴她的人们。而她的能力丝毫配不起她的野心,这些条件他一个都不能满足,因此也不难想象她当时面临多大的困难。但是她还是不死心,知道皇帝重病之后,她决定去皇上身边侍奉他。谁料此行让她自己也感染上了重病,宫女们连忙把她扶到床上,疲惫不堪的她倒床就睡。看着眼前毫无抵抗能力的皇后,这些积怨已久的宫女们顿生杀心,将她勒死在梦中,还对外宣称娘娘是急病死的。

知道了她脖子上有勒痕之后,君王非常愤怒,得知是有人谋害她,于是下令杀死了所有侍奉他的宫女。皇上的病情也因此加重,在不久之后就离世了。我认为即便她当时没有死在梦中,最后她的梦想也会破裂。纵观历史上能够坐上这个位置的女人都不是普通的角色,而她只有一颗野心,其他什么也没有。如果她能安安心心的当皇后,等待她儿子上任,可能她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满幸福。假如你是当时的她,又会不会为自己不切实际的愿望去付诸行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