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死做了一个梦,成真的话,三国的统一将会提前50年

2020-09-28 08:12:59 作者: 诸葛亮临死做

Hello!今天,我们要向大家聊一聊,我们所熟知的三国。作为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里面涌现出好多的人才,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人物,现在我们就来谈谈,蜀国的刘备三次去请他,才肯出山的大人物,他就是我们所熟知的蜀国军师诸葛孔明,号称卧龙。

他算是三国时期的实力担当,当时他为出山时,美名便传遍天下,其中他和我们所熟知的凤雏,其名。出道后,所谓蜀国的军事,他竭尽全力帮助刘备大军,最后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帮助刘备建造了蜀汉,实现了刘备恢复汉室的愿望,在孔明死后,由于军功卓著,后来与三国时期的名将张良,还有那个曾受胯下之辱的韩信起名,都被称为时兵家大家。

我们都知道,孔明在在蜀国时,虽然进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帮助了刘备创建了蜀国,可是我们能够明显感觉到他有一个最大的遗憾,就是在他死之前,没有帮助刘备实现三国的统一。

由于每天都想着统一三国,有一次在孔明在临死之前做了一个梦,据传说,如果这个梦能够实现的话,混乱的三国有很大的可能性提前五十年同意。那你一定很疑惑了,到底是什么梦呢?能有如此大的威力,仅仅一个梦就能有如此大作用,现在你心里一定充满了疑惑,并且被吊足了胃口好了现在我们将一一为你解读,当年的诸葛孔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都知道孔明的一生可谓时屡战屡胜,很少有吃败战的时候,但是你要知道就算是神仙也有失误的时候,而我们所熟知的司马懿就是诸葛孔明的天敌,记得在祁山时诸葛孔明和我们的司马懿曾经对战过好几场,可是最后并没有分出胜负,可见这个司马懿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当时的诸葛孔明,便在心里有了不祥的也不敢,他认定此人就是今后阻止自己统一三国的最大阻力,兵不厌诈,所以诸葛孔明便想了一个绝招,准备使用一招连环计弄死司马懿,但是令人奇怪的时非常善于观天象的诸葛孔明,在这次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就是他没有料到当时的天气巨变。

司马懿由于这次诸葛孔明的失误被一次大雨所救,此时诸葛孔明实在无奈了,由于一击不中,之后的司马懿,变得非常谨慎,他开始坚守不出,任凭蜀军使用何种手法,诸葛孔明此时,一病不起,最后倒下了,当时蜀军上上下下一片哗然,孔明这个聪明的人当时已经料到自己命休矣,但想着自己的任务没有完成,便开始使用了续命之术,我们先了解一下,何为续命之术。

那是一种奇门遁甲之术,就是我们常说的想上天祈祷的一种法术。主要时看自己真不真诚,他将七盏长灯放在自己的大帐中如果灯头不灭,便表示成功的祈祷了。反之就是失败了。不幸的是,前六天都是非常的顺利的,眼看就要成功,可是最后一天的时候,有人闯了进来,当时一阵风突然刮来,之后灯便灭了,之后诸葛孔明便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他看见,我们的后主刘禅意气风发的想正堂走去,个个国家,也就是之其他两国都来朝拜,后来忽然惊醒,看见正堂上突然空无一人,诸葛亮回忆其自己的一生,如果他的此梦能够成功,当时混乱的国家将会统一至少五十年,对此说法,你是怎们看的呢?是否同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