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让人忽视的破绽::曹操不识张飞、许诸人间蒸发

2020-09-28 09:16:10 作者: 三国演义中让

《三国演义》这一本小说之所以能成为我国的四大名著,是因为在书中有很多闪光点,蕴含了很多人生的哲理。但是毕竟是一本小说,难免会出现纰漏,这些纰漏有一些简直让人意想不到,被发现后就好像是来自外太空的UFO一般惊奇,虽说是依据历史改写而成,但有的也不免太过惊奇。

今天就让学长来给你们盘点一下三国中那些让人无法忽视的漏洞。

一、?曹操不认识张飞

在三国时期曹操和刘备等人的矛盾纷争不断,而且还和关羽关二爷有众多的牵扯,读过三国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刘备和关羽还有张飞三人可是拜了靶子的好兄弟,张飞是二人的弟弟,曹操一心要对付刘备为此不择手段,还如此的爱惜关羽这个人才,怎么可能不认识张飞呢?

但在小说中,赵子龙在长坂坡救主,张飞在此时喝断当阳桥,曹操见着张飞却不为所动,并问身边的人:此人是谁?只依稀记得关羽以前似乎提到过此人。

在关羽斩杀华雄的时候,刘备身后的张飞曾冲出来说要取了董卓的性命,再往后曹操把吕布杀死在白门楼前时,张飞就跟着刘备,这样来看,曹操怎么可能不认识张飞呢?这样的纰漏着实不应该出现,张飞作为刘备营中的大将,世人皆知,唯独曹操不知。

二、?许诸人间蒸发

许诸是三国时期难得的武将,勇猛善战,深受曹操的信任,是曹操的第二护卫,被称为虎痴。许诸曾经与马超交战,打了两百多个回合才与马超打成平手,要知道马超是何等人物,与他打成平手也是不容易,后来历史上称此次战争为:许诸裸衣战马超。

书中后来记述许诸因为喝酒耽误了事情,被张飞一枪打伤,而后被救了回来,不过后来没有任何关于许诸的记载了,这样一名有才干被曹操器重的大将就算不幸丧命,也该风光的下葬不是吗?

然而许诸就这样消失不见了。不但是许诸,曹操看重的另外一名大将乐进也是如此,同样因为受伤被救治回来,便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还有貂蝉也是,在进入许昌后便没了音讯。

三、关羽千里走单骑

关羽是一员大将,深得刘备的信任,所以刘备才会让他护送自己的妻子,但是从当时关羽护送的路线来看,本来快马奔走十几里就可以到的路线,他却要先到洛阳,而后到永阳,再走水路,最后才到滑州。

虽说他千里走单骑,是为了护送嫂嫂返回刘备的身边,但是这个路线真的着实让人费解。

四、廖化90岁上战场

这个有点令人匪夷所思,廖化成了整个三国中最传奇的人物,他16岁时就参加了黄巾军起义,在264年的时候才去世,如此算下来他至少都有97岁了,然而这一过程中他还一直跟随着诸葛亮东征西站,90岁的老人家还穿着铠甲上战场当先锋,这不是太过于戏剧化了吗,这样的老人还能拿得动兵器吗?

这一个纰漏简直是犯的有点不应该,让人想忽视都忽视不了。

虽说历史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还是希望不管是影视还是小说,都应该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创作或改编,这样才算是尊重历史。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