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 贾元春入宫后是被谁害死的? 真相被揭开我不敢相信!

2020-09-28 11:20:48 作者: 红楼梦中,

贾元春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政治斗争,这是人们普遍的共识。那么贾元春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是被谁害死的?元春的死法,和害死元春的人,都大有玄机和来历。入宫的元春到底怎么死的?是被谁害死的?

贾元春以女史的身份进宫,在宫里默默无闻地过了好几年,突然间,被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元春的能力是一个原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贾元春身后的家族势力不可小觑。元春至死都牵挂着家族命运,预感到贾府必将遭殃。曲中明确地写出了元春以托梦的形式向爹娘哭诉:“儿命已入黄泉,天伦呵,须要退步抽身早!”告诉亲人要以自己含恨而死作为前车之鉴,赶快从官场脱身,避开即将来临的灾祸。

元春省亲回来和祖母贾母,母亲王夫人三人抱头痛哭。“当日既送我到那不得见人的去处…”说明了贾元春的无尽委屈。从本愿上,她是拒绝进宫的。只想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尽享天伦。元春形容宫里是见不得人的地方。可知那里的凶险。我在论及贾家之败的一个主要原因就说因为和皇家牵扯了关系,就是指元春进宫。不然凭借贾家还有两代世袭的恩荣,还可以再坚持的。

古代皇帝,为了笼络手下的权臣名将,经常会和他们结成儿女亲家或者干脆让自己或臣子当了女婿。因为王子腾没有女儿,那么皇帝笼络他们家,自然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娶他得亲外甥女——贾元春。这就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王贾二人的死因:王子腾在某次政治斗争中失势,被皇帝弄死。而失去了利用价值的贾元春,在这个时候留在宫里自然也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