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陆小曼的丈夫,王庚为何允许妻子与徐志摩交往?

2020-09-28 11:16:59 作者: 作为陆小曼的

陆小曼和徐志摩两人之间的爱情,就算是直到今天来说,我们也不能说他们两人不相爱,但是,无论是在当年还是在现代,这种将朋友之妻夺为己有的情况,一向为人所诟病,就算是才华如徐志摩一般,也仍然如此。陆小曼确实是佳人,能画能唱也能跳,更有情商,但是这段才子与佳人的故事并不是那样的如童话般美好的。

陆小曼的原配是王庚,在民国时期,也算是一个比较有名的人物,陆小曼与他属于是父母包办的婚姻,毕竟,在那样的一个年代里,这种情况太过于的正常了,一开始,陆小曼感觉王庚还是可以的,有事业心,有能力,这样的男人,应该不会太差了。那么,也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为什么会允许自己的妻子与徐志摩交往呢?王庚是怎么想的?

但是,新婚过后的两年左右的时间里,陆小曼就感觉到了不对头的地方,陆小曼受过西方教育,本身的性格又属于比较爱交际,是一个有浪漫之心的女人,但是王庚则不是这样的人,他会把事业放在自己生活的第一位,妻子这个角色在王庚的眼里,是相夫教子,持家有方,而且最好能成为自己事业方面的一个好帮手的,但是陆小曼明显不是这样的人。

王庚在哈尔滨的时候,时常的忙于公务,对于陆小曼总是想让他带自己出去玩的要求也总是会回绝,时常的惹得陆小曼不开心,再加上两人在思维上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关系并不是很好。而这时,王庚想到了自己的好友徐志摩,于是在陆小曼要求出游的时候,王庚也总是会不耐烦地对她说:让志摩带你出去吧。

而作为一个丈夫,王庚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徐志摩是自己的好朋友,对于游山玩水懂得又多,让他带妻子出去,王庚是比较放心的,兄弟嘛,没事的。

但是,令王庚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徐志摩与陆小曼两人,几乎是一开始见面就干柴烈火了,两人的志趣相投,思维相近,一走到一直便不想分开了,在徐志摩的眼里,与王庚的朋友关系,也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什么“朋友之妻不可欺”,在爱情里面,那不算什么。

王庚平时仍然忙于公务,甚至会与陆小曼两地分居,这就给了徐志摩与陆小曼更多的机会在一起,两人都忘记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人,都希望能永远的陪在对方的身边,以至于后来,最终放弃了自己的家庭,又组建了新的爱巢!

而这样的结果是他王庚没有想到的,虽然自己对陆小曼确实有一些不太关心,而且性格也不太相投,但是自己却没有料到,让自己的婚姻走到尽头的,居然是自己的好朋友徐志摩,看来,文人,也不让人放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