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第一位皇后,也是第一位皇太后,更是后宫干政的鼻祖

2020-09-28 10:21:49 作者: 她是历史上第

中华的文化,源远流长,正史与野史,也是缺一不可的。如果说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是秦始皇,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后是谁呢?是秦始皇的皇后吗?可是当时秦始皇没有立皇后啊。那我们就根据历史来猜一下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后是谁?

根据史书的记载,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后,应该是汉太祖的皇后吕雉。

吕雉,字娥姁,人称吕后,让人听之后怕的人彘,就是吕后造出来的。吕雉的一生很传奇,在刘邦还是个小人物的时候,吕雉就跟了他。在刘邦创业的几年时间里,吕雉还曾被项羽俘虏了几年。在被俘虏的这几年中,吕雉没有被欺负,相反,她一个女人家却让项羽对她礼遇有加。

被营救回去的吕雉,又要面对人生中的第一个有力情敌,戚夫人。虽然刘邦念及两人的夫妻之情,立吕雉为后,但是得不到丈夫的爱,吕后的心慢慢变的冷而坚。她要想办法巩固自己的地位,既然没有丈夫的宠爱,那就要靠前朝的政治力量来做自己的靠山。事实证明,吕后的政治手腕是很厉害的,不仅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还让自己的孩子继承了江山,自己稳稳的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太后。在历史上,吕后也算是第一位后宫干政的女子,后来的武则天也要称她为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