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家军万余人对阵努尔哈赤十万八旗铁骑 大明最后的铁血军团寂灭

2020-09-28 14:24:20 作者: 戚家军万余人

明王朝天启年间,曾经的北元已经被逐渐消灭殆尽,却没有想到努尔哈赤领着18个人带领着后金崛起了。

经过了明边军大将李成梁几十年的养虎为患,努尔哈赤终于拥有了数万铁骑,本来李成梁在的时候还能控制住,可是当他一死这些人就成为了明朝新一轮敌人。后来建国,定国号为金。开启了反明的道路。

到了天启皇帝的时候,后金已经成为了北方一个强大的势力。经常南下烧杀抢掠,明王朝由于天灾人祸,内部的纷争不止,现在已经失去了先祖的血勇,以至于只能在辽东等地被动防御。

努尔哈赤十万人马进攻沈阳

天启元年三月,努尔哈赤再次纠结了十来万人马进攻辽东重城—沈阳。主将贺世贤赶紧派人向辽阳求援,以图杀敌报国。

辽东的封疆大吏袁应泰立即派出一万多名特种兵进行救援,也就是川浙兵。这是有三支队伍组成,白杆兵和戚家军,这些都是大名鼎鼎;还有一部酉阳士兵,这个小编没有听说过,可能是小编孤陋寡闻,能和戚家军并列的能是一般军队么。

于是在主将陈策等人的带领下,开始火速前往沈阳,后面还跟着三万的辽东大军。可是老天无眼,行军刚刚到达浑河,前线就传来惊天噩耗—沈阳陷落!

本来主将陈策想要赶紧回辽阳去,毕竟沈阳那么大就被打下来了,自己这万把人还不是给人家送菜啊,不过诸位将领不同意啊,认为沈阳陷落,我们这些大军不能够拯救,在这里三年我们还能够干什么呢?

在这样的情况下,陈策也是镇不住这些人了,既然决定要打,那就和那些所谓的八旗兵好好地打上一场。最终商议在浑河两岸布阵,拖住努尔哈赤,等辽东大军到来一举破敌。

因为川浙兵多为步兵,以步制骑需要大规模的车阵壕沟什么的,不然的话就是完犊子了。所以由戚家军在浑河南岸构建防御阵地,其他两支部队前往北岸争取时间,这样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策略。

戚家军万余人迎战八旗铁骑

努尔哈赤接到斥候的消息后不屑一顾,沈阳的几十万大军都没能够阻挡自己,对面那些人只想凭借着万余兵马就想挡住大军,并且还是步兵,简直是痴心妄想啊。

于是直接派出精锐的八旗铁骑,这些都是努尔哈赤成家立业的老底了。明显是要趁着川浙兵刚到,打算直接横推过去。

本来八旗铁骑的冲锋一般部队是挡不住的,更何况是步兵,骑兵冲锋可以达到上千斤,根本就不是人力能够抵抗的,而且是在不完全的防御工事下。但是白杆兵和酉阳兵就做到了。

明明就是一群人站在那里,明明骑兵一个冲锋就没有了,但是结果却是八旗兵被川浙兵一个个的给戳下马来,被践踏而死。这些后金兵也是第一次遇到了对手,毕竟之前那些都是一群菜鸟,现在面对的可是特种部队啊!

戚家军从无败绩,只有阵亡

充当先锋的正红旗精锐瞬间就输了一阵,伤亡甚是惨重!这可是把努尔哈赤吓了一跳,自打建国以来还没有吃过这种亏,赶紧让自己的亲卫军开始冲锋。

就这样依然是不分胜负。终于后金的大炮拉到了前线,面对不讲理的炮弹,川浙兵也是未退一步,可惜在饥饿与大炮的双重进攻之下这群铁血汉子也撑不住了。

最后酉阳兵和白杆兵主将尽皆战死,大部被赶往辽阳,剩下一小部分在部将的率领下撤进了戚家军的防御阵地。

这个时候戚家军已经摆好了防御阵地,一系列反骑兵冲锋的工事已经构建完毕,就等鱼儿落网了。

努尔哈赤见北岸的明军终于被消灭干净,终于松了一口气,可是刚刚度过浑河看见南岸戚家军的防御工事就气不打一处来,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明军的可怕。

新的一轮战斗再次打响,戚家军在防御工事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打退了后金的进攻,仅仅是前面两轮就杀伤了三四千八旗兵。

这个时候,明军的大部队来了,可是援兵主将李秉承畏敌不前。在战场二十里外开始观望,努尔哈赤见此不妙,命令皇太极率领骑兵拖住明军。

李秉承若是有戚家军一般血勇的话,这场战争还是有的打,可是天不遂人愿。这三万大军仅仅是与八旗军刚刚交手就溃败了,简直是被狼入羊群。

援兵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来了,稀里糊涂的又走了。戚家军与八旗军打的不分胜负,但是架不住人家人多啊,然而他们却没想到被袁应泰给抛弃!

戚家军也意识到了不妙,此时已经弹尽粮绝,后金也不在用骑兵进攻,在对方推着盾车前进的情况下,双方短兵相接,但是依旧是不分胜负。

戚金大吼:大丈夫报国就在今日!于是再次向敌人发起进攻!

一直到傍晚,最终八旗军被打怕了,于是不再拼命,拿出弓箭,万箭齐发……

残阳如血,此时的辽东格外凄凉,大明的最后一支铁血军团就此寂灭。戚家军从无败绩,只有阵亡!请记住这支无敌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