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一生清贫,死后他的后代怎么样了?29代嫡孙成为世界船王

2020-09-29 13:20:54 作者: 包拯一生清贫

在中国历史上诞生了很多的清官,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宋朝的包拯,包拯这个人一生都是在从事整治腐败的工作,所以百姓对他是十分的爱戴,将他称为包青天,这个称呼在历史上可不是什么平常的称呼,青天大老爷就是这么来的。

包拯一生为国为民,在他的手上不管你是贩夫走卒,还是王公大臣,或者是皇帝的女婿,只要是犯了法都不会网开一面,比如说在历史上最为著名的打龙袍,那就是包拯在发现皇上也犯法后,为了惩治皇帝而干的事情,毕竟皇上不能打啊,但是皇帝犯法也不能不惩罚啊,于是包拯就把皇帝的龙袍脱下来使劲揍。

大家不要以为就是打一件衣服嘛,有啥了不起的,可是在古代皇帝的龙袍是皇帝一个人的私有物,是有很强的象征意义的,所以这个事情是意义重大,放眼中国5000年的历史,有几个臣子敢这么干的?也就他一个。

包拯一生抓的人太多,得罪的人太多,于是在他去世后,就让自己的子女把自己的棺材分为8个方向一起送去埋葬,这样就没有人会挖他的坟墓了,但是他的这些子女走的走,散的散,经过了几百年的更替,很多都干了别的行业,有的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祖先。

在包拯的后代中,有的已经不知道去哪了,有的则是成为了行业的领军者,有的成为了平常人,过上了平常的生活,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位很厉害的人,他也是包拯的后代,同时也是很成功的人士。这个人叫做包玉刚,抗日战争的时候,他都已经成为国内金融界的一名佼佼者了,在建国后去了香港,在香港包玉刚很快就挖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还创建了环球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会主席。

在我国刚开始搞改革开放的时候,这个时候国人都不是很富裕,但是人家包玉刚已经稳坐世界十大船王的第一把交椅,成为香港重要财团,也成为了世界的一大富豪,美国人认为他很有魄力,把他称为海上之王。

在1984年的时候,包玉刚突然来了性质跑到浙江的天一阁去参观,这个时候工作人员无意间将珍藏的一套《包氏家谱》给拿了出来,包玉刚想着自己也家姓包,万一和包拯有什么关联呢?于是就很认真的翻看这本家谱,在看家谱的时候,突然他发现自己是包拯的29代嫡孙,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到意外。

包玉刚自己也很意外,同时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的祖先也觉得很自豪,这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和巧合吧,大家怎么看呢?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