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统治了多少国家?专家:至少大半个欧洲,还不算其他的

2020-07-27 18:50:32 作者: 成吉思汗统治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铁骑到底踏多少个国家?专家:数都数不过来

蒙古这个游牧民族曾经在历史上实力异常的强大,凭借着自己的铁骑,敲开了很多国家的大门。有人曾经计算过那个时候大半个欧洲,都已经沦陷为成吉思汗的领土,那么沦陷的国家究竟有哪些呢?

铁木真这个草原上的一代枭雄,人们给他的尊称叫做成吉思汗,他的一生几乎都在马背上和战争当中度过。仅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草原之上的大小藩王,全部对他所臣服都尊称他一声大汗,这一年是公元1206年。

原以为做到这一步就已经完成他一生的心愿了,没成想统一了草原之后,他把自己的野心放在了草原之外更广阔的土地。此时他的头号目标就是离他最近的金国,虽然同样是马背上的民族,可是徒有其表的金国45万的兵力,却抵不住蒙古10万的铁骑。为了避免最后亡国的悲剧,金国不得不做出向南迁都的举措,以此来保存自己的实力。

可是成吉思汗却并不想放过他们,依旧在后面对金国猛追紧打,甚至于已经一口气打到了山东,而金国只能守在安徽、河南瑟瑟发抖。与金国同样命运的还有当时的西夏,但是西夏只是一个小国,看到成吉思汗的到来也只能投降。成吉思汗看到他们如此的识趣,也并没有过多的为难他们,只是捞足了好处之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可以说成吉思汗当时所发动的战争是多线展开的,一边向南攻打金国和西夏,而另一边则是把方向放到了西欧诸国。当时攻下金国和西夏的是大将木华黎,而他自己则亲自投入到,征讨西欧的战争当中。

之所以会这样安排,是因为当时的成吉思汗,根本没有把金国和西夏放在眼里,而西欧的诸国才是他认为的真正的敌人。更何况一旦西征成事,就等于打通了西域这条重要的商道,那么今后会有源源不断的金钱流入蒙古。

成吉思汗首先面对的是辽国,但是此时的辽国已经不足为惧,很快就被打的四分五裂。紧接着就是蒙古最大的敌人花剌子模帝国,一次成吉思汗足足带领了20万人,才拿下了这一强国。

这一强国倒下之后,其他的国家纷纷出来俯首称臣,现在的俄罗斯和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等等这些周边的伊斯兰国家,几乎都属于花剌子模帝国所统治的范围。所以拿下了这个庞大的帝国,就等于征服了周边的一众小国。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成吉思汗,并没有享受自己的伟大战果多久,在西夏投降之前就已经染上重病,不久之后便去世了。后来对各个国家的征讨,是在他的儿子和孙子的手里完成的,这里也包括了曾经对南宋的攻打。

可以说成吉思汗的一生,创造出了太多的令人惊叹的壮举。而且他在统一了蒙古之后,所建立起来的非常完美的政治结构,是帮助他完成征讨任务的很好的条件。由此可见当时的蒙古实力非常的强大,强大到已经令整个同一地域当中的其他国家,一听到成吉思汗的名号就瑟瑟发抖的程度。如今这些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传奇的故事却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