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掇刀:检察干警在生活中,都读哪些书?——掇刀区检察院举行读书分享会

2020-09-30 03:05:28 作者: 荆门掇刀:检

你印象中

检察官看的书是不是都带个“法”?

《刑法》、《宪法》、《刑事诉讼法》……

当然,

这只是其中小小一部分。

除此之外,

天文地理、人文史哲、

小说诗歌,科幻未来……

只要是好书,

他们统统都“来者不拒”。

9月29日下午,掇刀区检察院“知行书会”成员举行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干警们就近期自己阅读的书籍,展开交流讨论,是哪些书击中了他们的内心,让他们爱不释手、如此着迷,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检察部 刘丹

分享书籍:《世间万物》

这是一本关于宇宙与日常生活的书,在作者的文字里,现实与神秘共存,科学家与诗人同眠……希望大家通过阅读这本书能明白,星辰大海不是用来征服的,而是用来征服我们的。

第一检察部 鲁许帅

分享书籍:《巨人的陨落》

个人认为,一本好书的标准是透过它,你有意愿、有兴趣去了解以往你不熟悉的世界,去获取你所缺乏的知识,而《巨人的陨落》无疑做到了这一点。

第一检察部 朱冉

分享书籍:《张居正大传》

张居正是明朝后期杰出的政治家,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改革家之一。希望大家可以尝试着在这个浮躁不安的社会里,静下心来,细细品味这本描写历史人物的传记。

第二检察部 罗霄

推荐书籍:《暗黑者》

我仅以法律作为执法行为的最高准则,在任何情况下,个人的好恶都不会影响到这个准则,只有这样,法律才能保持住它的尊严,法律有了尊严,人们才能安心的接受法律的保护。

读书,就像吃饭一样,慢慢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眼界,那些知识也会融进我们的骨血之中,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和修养。伙伴们,让我们拿起书本,从阅读开始吧!

(通讯员 谭秋雨)

? end ?

编辑:庞孟冉|审核: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