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古城的独特魅力,有着千年的历史,坐拥世界遗产

2020-09-30 13:20:14 作者: 低调古城的独

提起古城,人们首先会想起大理、丽江、平遥、凤凰等古城,这些古城已鲜明地成为人们心中的网红旅游目的地,更是文艺青年的必去地之一,其实,河南也有一座古城,是中国十大古城之一,那是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是历代先人智慧积淀的创造,更是“象无法无天、顺天与地、取法自然”思想的应用,其目的是创造“天人和谐、天人合一”的至善境界,祈祷古城万能永固,要了解古代中国古城的面貌,商丘古城是最理想的“天然博物馆”,商丘不仅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战乱频仍、水患频发、黄河改道侵扰、沧桑巨变的古城。

人类文明的历史上,里程碑式见模宏大的正如皇陵是在这里被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五帝的时代,炎帝,颛顼帝这个古代的土地上建立了都城,古城外面是用泥土筑起的大堤,呈圆形,象征着天,内部由砖砌成的城墙呈方形,象征落地,外阳、内阴、阴阳的结合是天地的共存,这样整个城就成了阴阳合一的大宇宙的象征。

城内的建筑中庭的建筑很多,根据五行和相辅相成的,因此,古城东西两门相错的那样,中国的古城中,唯一现在商山丘古城内的街道保持着,现在是中国古代建筑的身影,完好的古城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之一,同时建立了北宋时代的陪都应天府南京城、隋唐时代的宋州治所宋城、周朝时代的宋国都城等6座城和古城,商丘古城是目前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城、积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城址。

商丘较古老的盛大庙会,简称“台会”庶民又城“朝台”,古代传统民俗和民间宗教文化活动,火神台又称伯台、火星台,位于商丘古城西南1.5公里处的火星台村,火神台又称伯台,台高35米,周长270米,用夯土砌成,至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

壮悔堂是商丘古城的景点之一,是一明三暗五,前出后包,上下两层的硬山式建筑,上下贯通的四列圆柱和八十八根线围成一木,围墙上砌着青砖,盖着畦,屋顶上有青兽的屋顶,屋内有木屏之隔,门窗镂空,圆柱浮雕龙凤,这个建筑通体展现了清代工匠卓越的建筑艺术。

经过多次的修复和扩建,占地440多亩,拥有,陵墓的墓是锥形,长、宽各82米,高13.9米,其先神道两侧延伸,而且是龙凤麒麟等的石像长,周围包围松和葱,灵前的高台约1400平方米,高3.6米,可容纳1500人,陵园内绿草如茵,鲜花茂盛,走进燧皇陵,首先看到一条神道,神道两侧,有排列整齐的石造物,庄严肃穆,燧人氏墓冢和雕像矗立在陵区中心,四面环抱翠柏,绿草如茵。

年轻的时候,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受呢?是不是想要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去旅游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