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生平最敬重的三个人,一个欺骗他,一个出卖他,一个想害死他

2020-10-06 19:28:39 作者: 关羽生平最敬

关羽是个尤其骄傲的人物,平时很少有人能够入他的眼,其实关羽这一生是比较孤僻的,早年经历就比较坎坷,因为在家乡犯了罪到处颠沛流离,遇到刘备之后便和他一起参加起义,追随刘备之后仍然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斩杀袁绍手下有功便是深得曹操赏识,曹操一直都想将他留为己用,但关羽心系刘备一直想要回到刘备身边。后孙刘联盟打败曹操。这天下局势一分为三,曹刘孙三家分立占据一方成为主要势力。

在刘备攻占西蜀后,关羽便是始终镇守荆州之地,更是上演了水淹七路军队的壮举,从此关羽更加器宇轩昂,恃才傲物,仿佛这天地间已经难觅对手,被胜利冲昏了头脑,随后孙权便是起了杀他的心思,在吕某等人率领的东吴军队进攻下荆州失去控制,后又相继兵败曹操部队,最终被敌人所杀。曹操得知其战死消息,更是心痛不已,但奈何各为其主,又有何办法。便下令厚葬这关羽,分封其爵位,关羽在世时便是刘备五虎将的首位,凭借其义气当先,得到天下英雄的敬仰。

在刘备羽翼尚未丰满之际,曹操派军攻打这刘备,刘备战败且关羽被俘虏,逼不得已情况下投降曹操,曹操却以礼相待没有杀他。在被俘虏后便是一直在曹营中,曹操与袁绍展开战争,在与袁绍大将颜良的战斗中关羽与其交战,便是几回合下来将颜良斩于马下。在此次战役之前,曹操一直就很喜欢关羽也深深知道在自己身边呆不长久。张辽与关羽私交甚好,便是前来打量其何时会离开。关羽便是说道等待替曹操立下丰功伟绩后,便是离开之时。

关羽曾经在战斗中被飞箭射中胳膊,即使伤口痊愈但一旦到了梅雨季节还是会隐隐作痛,便请来当时著名的医师华佗替他医治,但需要划开肩膀的皮肤,将深入骨头的毒祛除,二话没说关羽直接撸起袖子便让华佗动刀,华佗怕他疼痛难忍,提出先用,麻沸散进行麻醉,关羽则说道大可不必。一边与将士下着棋一边便让华佗进行医治,华佗做完治疗深深被其忍耐力所折服,一般人经历如此疼痛必定是抗不过来的。

孙权出兵关羽,此时曹操军队距离关羽所在地区不远,以领土作为条件,在关羽背后进行夹击。关羽是在劫难逃,前有孙权重兵围剿,后有曹操军队包围,处于孤立无援状态,远在西蜀的刘备来不及对关羽进行援助,最后被孙权部下斩杀于麦城。

关羽与诸葛亮之间并非像演义中展现的水火不容,关羽打心底里是十分敬重诸葛亮的,虽关羽对诸葛亮曾经存在不满,但是其顾全大局不能上演将相不和,虽说诸葛亮曾经欺骗过关羽,但诸葛亮是为了从大局出发,不得不这么做。有人说在关羽极其危难的时刻诸葛亮不愿意救他,这是不现实的。毕竟都是为了蜀汉更好发展,不久关羽只能导致损失惨重,不是不愿意救而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是另外二人则是真正想要他命的朋友,便是张辽和徐晃。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张辽出卖关羽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关羽被曹操俘虏后,曹操命令张辽去讯问关羽什么时候会离开,其便是告诉张辽等到战事平定,刘皇叔毕竟与我是结拜兄弟,不可辜负与他,到时便会离去。随后这张辽便将关羽所说的话尽数告诉曹操、张辽想到了说出这话可能会导致关羽被杀,但没有办法,是曹操下的命令,不遵守便陷入了不忠的局面。所幸最后曹操将关羽释放,并没有再为难。

徐晃与关羽也存在一定私交,在关羽兵败之际,徐晃更是下令能够斩杀关羽的将士将得到重重赏赐,关羽得知后心中难免存在一丝凉意。亦是奈何两军交战,各为其主,即使相互之间斗争也是很平常的事。这徐晃要是故意放走关羽,便是陷入了对曹操的背叛当中。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