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制表:为何便宜的天梭浪琴不选,为什么多数人选了欧米茄、劳力士?

2020-10-06 18:34:36 作者: 小猪制表:为

前几天有个表友很不解的告诉我,一直觉得浪琴是远远高于天梭、美度这类入门级品牌的,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失业了几个月,想着把手表给了,结果进当铺进去问了一下自己的浪琴名匠能评估多少钱,得到的回答确是:“不收”。

浪琴同其他瑞士品牌手表一样,是一个具有一定历史底蕴的手表品牌,早期浪琴的名气还是声名远扬的。但是这些年提到浪琴,表友们的感慨出奇的一致“浪琴现在不行了”。其实这主要源于浪琴被斯沃琪收购之后,定位就是和天梭、美度对标的争夺中低端市场的主力军。

早期国内消费能力低下,高端腕表压根走不开,于是乎,浪琴,天梭等低瑞表先走进了国内市场,打开一定的市场份额。那时候浪琴还是中高档表的代名词。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升级的步伐不断的加强,手表出现了“要欧弃浪”的口号。手表逐渐演变成了一种身份和档次象征的奢侈性配饰品。物美价廉的商品再消费升级的时代慢慢的不再受欢迎,并不是因为质量不好,主要是因为定位太低。

积家此款月相功能并不是一个多么有难度的功能,但是提到月相表,积家月相还是不二之选。月相表长期以来一直是“贵”的代名词。但其实浪琴也有月相表,但却没有什么人买。归根结底的原因无非就是手表作为一个奢侈品,绝大多数人的传递出来的信息就是“浪琴没档次,还不如欧米茄”。手表已演表成了生活中的奢侈品,奢侈品的定价,品牌溢价往往大于实际产品价格。

所以有经验的老表友通常会找人单独订做一些热门款式,使用完全一样的材质然后安装一样功能的瑞士机蕊。一件奢侈品就这样制作而成,而再自身实力匹配的情况下,佩戴起来就是一样的效果。手表现在就是一种纯粹的展示性的佩戴品。

很多表友在选择一款手表的时候,可能经常性的会有这么一个问题,专柜买一款大几万的手表,又觉得面子的工程买单几万有点不值 ,对于天梭浪琴之类的街表品牌,又不感冒,所以说,新的需求造就了新的市场。

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各表友一起学习(公众号:小猪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