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打成了一锅粥,为何没外族入侵?要看是谁镇守边疆!

2020-10-06 19:31:54 作者: 三国时期打成

三国时期,局势动乱。在这种时候,三国涌现出了很多有名的将领。也形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各国的人才都为了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量。但唯一不变的还是战争不断,那么,问题也随之出现。竟然三国这么乱,内部打得乱成了一锅粥。那为什么没有外族入侵呢?其实这是因为有很多人才镇守边疆。

首先在北方地区,就有曹操的势力。在曹操的实力范围之内,有一名大将叫做田豫,他的武力值可以说是非常的高。不仅刺杀了乌恒王骨进。而且还能够独挡以免。当时的田豫对于鲜卑族起到了一种很大的震慑作用。北方有田豫在可以说是丝毫的不用担心,因为田豫这个人非常的有才华。而鲜卑族已经被打怕了,根本就在曹操这里占不到任何的便宜。

其实不仅北方有曹操,在西边还有刘备,刘备在西边也防范了羌戎族的干扰。而刘备有马超这一名大将,所以羌戎族也不敢随意乱来。马超武力非凡,羌族一听说是他镇守西边,全都吓的闻风丧胆不敢前来。

当时的马家军防线长达几千公里,羌族也不敢轻易来犯。而孙权也没有闲着,孙权灭百越。也抵御了外族的侵略。只要是想要染指中原的外族人,魏国、蜀国、吴国都不会就这么轻易饶过他们。虽然三国乱成一锅粥,内战不断。但是这三国的人都知道保住中原的重要性,一旦中原被入侵了。那么局势将会变得更加的混乱不堪,这次这三人都那么有默契,也是为了要维护中原这块土地。而且镇守边疆的人都是名将,武功了得。外族根本就不敢轻易进入中原的地盘。也说明了在三国时期,大家对待外族的态度已经十分一致,毕竟解决好外部矛盾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