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有一神秘古墓,连续7次被炸,考古队挖掘后:文物却一件不少

2020-10-07 23:38:25 作者: 湖北有一神秘

古墓被盗,却能安然无恙的例子确实是太少了,毕竟盗墓贼可不是吃素的,人家那真的是为了盗墓,什么事情都能干得出来,而且不少盗墓贼都是祖传的手艺,比之所谓的考古专家那真的是强上许多,就比如当年的辛追夫人吧,要不是那个土夫子给出一个妙招,辛追夫人不可能那么轻松的完整取出来的。

但是盗墓贼也是人啊,是人都会有失算的时候,这也造成了极少数古墓被盗了几次,甚至几十次,墓葬里的文物却一件都没有少,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是有许多的,但无疑墓葬防盗措施肯定是起到了最大的效果。

下面介绍的这座墓葬来自于湖北省中部,在近现代的时候曾被连续7次用炸药炸,甚至日军也疯狂地对其轰炸过,但是结果又是如何呢?后来我们的考古队挖掘之后,却发现墓室内文物一件都不少,实在是太让人匪夷所思了!

这座墓葬就是位于钟祥市九里回族乡三岔河村四组皇城湾的郢靖王墓。郢靖王朱栋是朱元璋皇帝的第24个儿子,后来被分封在了这里。

要说郢靖王墓确实是够雄伟的,红城墙一百二十七丈,大殿七间,这样的地面建筑绝对配得上这位明代藩王了,也说明了朱元璋对这个儿子却是还是十分喜爱的。

可以肯定的是下面的郢靖王墓室肯定有大量的财宝,为此后来确实有许多的盗墓贼在打它的注意,可是没想到却一人能成功偷盗,到了近代时期,当时日本人对我们中国悍然发动了侵华战争,日军除了在我们中国土地上烧杀掳虐,还有就是非常惦记我们的文物。

这座郢靖王墓早就被日军所惦记了,为此当时日军一个部队就特地赶了过来进行盗墓,毕竟人家可没有考古队那么多的闲功夫去慢慢挖掘,一上手就是直接动用炸药来炸,按照常理来说,炸药肯定能炸出来的,可是结果却令日军无比的愤怒,因为这座郢靖王墓被炸了很多次,却只是将地面上的建筑炸毁,而地下的墓却无法被成功炸出来。

这还只是日军的疯狂破坏,之后的几十年里,又有许多的盗墓贼来偷盗过郢靖王墓,而且也动用过炸药,但是结果仍然还是一样的,郢靖王墓似乎完全不给盗墓贼面子啊。

也就是在十几年前,当时国家文物局批准了对郢靖王墓进行考古发掘的批复,确实当时郢靖王墓地面建筑损坏的很是严重,而且也出现了大量的盗洞,其中最深的盗洞达到了8米,为此专家们认定郢靖王墓地宫肯定是遭受了极为严重的迫害了。

郢靖王墓的挖掘工作经历了40多天,也发现了为何郢靖王墓如此坚固的原因了,其实就是因为墓道中出现了大量的乱石,而且还有好几道坚固的封门石,但是最终还是被考古队成功破解了。

最后考古队在郢靖王墓中出土了400余件文物,其中100多件非常的珍贵,特别是八件珍贵的瓷器,其中一件就是“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真的能媲美“鬼谷子下山青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