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座奇特的商丘古城,遗址下面叠加着多个朝代的城池

2020-10-07 23:37:51 作者: 河南有座奇特

河南在古时候是中原地区的核心区域,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这个省份上建造的古城和古都多不胜数,除了闻名遐迩的洛阳城、开封府、安阳城等名都名城,还有一座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城遗址,曾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商丘古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500多年前,但现存的城市是在明朝洪志16年破土动工的贵德富城基础上保存下来的。不同时期商丘的规模和位置不同,令人惊讶的是,现有的古城下重叠着多个王朝的城市,这些城市大部分被战乱破坏,但实际上埋在地下的是黄河流域。

记录显示,埋在地底下的是元代建设的贵德富城、北宋东半岛天府南京城、隋唐时期的松州奇所松城、秦汉时期的两国也是修身养性等6个都城,今天,黄河转向,黄河流域受到有效统治,由于水灾,埋葬城市的事自然不复存在,但过去的那段历史提醒今天的人们要好好保护环境,珍惜现在的生存环境。今天的上古古城看不到过去的繁华,但雄伟的城墙依然诉说着昨天的荣耀,从资料来看,上区古城也是世界上唯一集八卦城、水下城、性城为一体的古城遗址。

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这种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旅行,有一种苍凉,“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孑然一身,隐入苍茫自然,自有一种孤独的意味;旅行,更有一种逍遥,浑然忘我,与大自然交融的境界令人心弛神往。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你是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这个美丽的地方呢?欢迎在下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