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有一个神秘师傅,曾销声匿迹一百年,后期实力堪比独孤求败!

2020-10-07 23:35:10 作者: 杨过有一个神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更比一山高。”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武术】一词在中原地区就甚为流行,当时也出了不少绝世高手,其中最强的一位无疑就是越女阿青了,很难想象此女凭借一根竹棒就能够单挑两千多名越国甲士、剑士。时光荏苒,到了宋朝年间,武林江湖迎来了一个盛世,在这段期间,高手人能辈出,剑术当以独孤求败为尊,内功则以扫地僧为王,掌法首推丐帮第三代帮主,指法尤以大理段思平为圣!

正是因为这些高手能人的存在,他们凭借绝顶悟性创出了一门门顶级武学,造福于武林后辈,其中最惊才艳艳的一位主角当属神雕侠杨过,读过《神雕侠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部作品的时代背景只比《射雕英雄传》晚了几十年,因此当年的高手基本都还活着,除了北丐洪七公与西毒欧阳锋在书中早早死去外,其他的如东邪黄药师、南帝一灯大师、老顽童周伯通等人实力都又进步了不少,后一代中又以郭靖、黄蓉二人进步最大,他们曾在桃花岛闭关苦练了十多年《九阴真经》,彼此内力都已经达到了【化境】,此外成就最高的就是小说的主角杨过了。

说到杨过的武学成就,有一件事情特别好玩,他有此等成就最需要感谢一个女子——小龙女,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小龙女每次离去,杨过都会遇到奇遇,第一次得到洪七公传授的“打狗棒法”;第二次得到黄药师传授的“弹指神通”、“玉箫剑法”;第三次得到剑魔独孤求败的传承;第四次则因为小龙女的离开,杨过太伤心从而领悟了“黯然销魂掌”,说真的,小龙女是不是早有预谋(闲话一乐)?在武侠世界当中,蒙受绝世高手传授一招半式,往往对方都是自己名义上的师傅,因此洪七公是穆念慈名义上的师傅,张三丰是张无忌名义上的师傅。

而杨过也有一个名义上的师傅,一切都要从杨过断臂讲起,当日他被郭芙切断右臂,重伤不支,在襄阳城外深山之中乱走,多亏神雕相救,他才捡回了一条命,并且遇到了一个旷世难逢的奇遇,而小编今日要讲的这位杨过的神秘师傅就是这头怪鸟——神雕!杨过的无上剑术与修炼内功的法门都是通过神雕的传授,才能够成为武林之中一等一的高手,而且神雕本身也是一个传奇,根据书中暗示,它起码销声匿迹了一百年之久,这一点从杨过对周伯通的对话中就能看出,原文【杨过喝道:“这位雕兄不知已有几百岁,它年纪可比你老得多呢!喂,老顽童,你怎地返老还童,雪白的头发反而变黑了?”】

由此可见神雕自独孤求败死后,在剑冢附近最少隐居了一百年之久,然而到了后期神雕的实力也十分之强,大家都知道神雕唯一的食物就是——蛇胆,长年累月服食之下,它的劲力已经十分之大,独孤求败虽然晚年达到了【无剑】境界,但是论到真正的实力,可能还不如杨过,主要原因就是其剑法之中居然有【破枪式】、【破刀式】、【破索式】、【破鞭式】、【破箭式】此等对付江湖二、三流高手的武学,而大雕后期在几万士兵之中如入无人之地,光凭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它的实力完全堪比独孤求败,试问独孤求败可否一人在几万人中如入无人之地?

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