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金庸小说武林第一美女,书中暗示,还曾救过杨过儿子一命!

2020-10-07 22:38:38 作者: 她是金庸小说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何谓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因此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就有流血事件,曾经西方有一位大神提出一个很棒的概念:适者生存。这一点在武侠江湖之中尤为明显,唯有适应这个江湖,掌握了江湖诸多规矩之人,才可以安然无恙的生存下去!所以自古以来,无论男女,都必须要有一门绝世神功傍身,或者找一个好的门派投靠,以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武学修为。

因此在金庸先生笔下,许多少年主角基本都会触发奇遇事件,毕竟习武之道如果一味讲究循序渐进的话,那么等他们神功大成的话,估计都七老八十了,因此在《天龙八部》中段誉、虚竹触发奇遇,练成绝世神功;《神雕侠侣》中杨过得到剑魔独孤求败的传承,后期实力达到天下第一的境界!今日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讲一讲关于绝世美女的故事 ,因此此人曾救了杨过儿子一命,欲知其人,咱们先来看看《神雕侠侣》的一件大事。大家都知道,当年襄阳城大战,杨过虽然将蒙古皇帝蒙哥杀死,但襄阳成也只保存了十三年左右,就被忽必烈攻破,郭靖、黄蓉双双殉难,而根据书中的暗示,杨过已经绝迹江湖了。

但是到了《倚天屠龙记》中,咱们会发现,杨过并没有真正归隐江湖,他在暗中曾密谋做了一件大事,这件大事无疑就是复国大计,而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一个教派就是——明教!所以大家应该可以理解,为何《倚天屠龙记》距离《神雕侠侣》八十多年,昔年的人物基本都没有关系了,怎么还能算为射雕三部曲第三部呢?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倚天》中的诸多大事,其实都与杨过的计划有关!所以后来黄衫女子不得已才出手相救,并找出遗落的“武穆遗书”,拯救了整个武林,那么杨过的儿子究竟是谁呢?

这一点要从旧版《倚天屠龙记》讲起,在这个版本中,明教教主阳顶天原名杨破天,此人在《倚天》时代年龄比张三丰小二十多岁(参考成昆年龄),而杨过归隐之时张三丰差不多十六七岁,因此年龄上十分符合杨过儿子的身份;其次,阳顶天也会一门绝世神功——降龙十八掌,还传授了三招给谢逊,分别是“神龙摆尾”、“见龙在田”、“亢龙有悔”。所以小编觉得阳顶天其实就是杨过的儿子,因此咱们今日要讲的这位绝世大美女就浮出水面了!

此女就是当时江湖人成为【武林第一美人】的紫衫龙王黛绮丝!据谢逊所讲,黛绮丝的容颜当真可谓倾国倾城,明教之中被她迷住的人不下一百号人物,连光明右使都爱得无法自拔,可见这黛绮丝的美貌必然胜过了小龙女。大家都知道,阳顶天当年有一位仇家,过了二十多年后,这位仇家儿子前来光明顶挑战阳顶天,他提出了一种战斗方式——水战。阳顶天不识水性,碧波寒潭温度极低,只要下去必然无法再上来,就在这等关键时刻,黛绮丝挺身而出,她带起阳顶天出马,在水中与韩千叶大战几十回合,终于胜出,不仅挽回了明教的颜面,更是救了阳顶天一名,杨过在九泉之下,估计都会感激涕零!

可惜黛绮丝后来为情所困,性情大变,否则不失为一名好妻子,而阳顶天虽然逃过一劫,可是后来依然被奸人谋害而死,令人唏嘘不已。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