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微展】笔耕墨韵写心香 ——赏张焕国的书法艺术

2020-10-07 22:36:37 作者: 【书法微展】

张焕国 书法作品

在唐山书坛,能够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女书法家为数不多,张焕国的书法作品,清新流畅、典雅大方,深得专家学者的好评。她为人低调谦和,多年来,拟古人师造化,寒来暑往,笔耕墨韵,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近日,张焕国老师创作了多幅新作,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报社书画院微信平台现推出此特辑,与大家共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然素心如简,翰墨痴心。虽略有尺寸之功,乃积跬致远也。深知万仞高峰须恒力,千秋药得百炼成。余安然于隅,醉碑蠹贴,享求索之乐。”这是张焕国从艺心语。书法让她感悟到了笔墨的芬芳,也让她的生命更充实,更有诗意。 (田玉山)

人物简介:张焕国,字正仪,1955年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女子书法家协会 副主席、河北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唐山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展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