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孙悟空能成佛,为何八戒沙僧不可以?答案藏在他俩名字中

2020-10-07 22:33:28 作者: 唐僧孙悟空能

唐僧的取经团队是几个人呢?许多朋友回答“四个”,错了,有五个!唐僧悟空八戒沙僧,还有一个白龙马!白龙马原身是小白龙,乃西海龙王太子,由于犯了天条,将被玉帝处死,是观音菩萨大慈大悲,出面求情,救了小白龙一命,小白龙为了报答菩萨的救命之恩,便答应做唐僧的脚力,从龙化成马,摇身一变成了龙马,驮着唐僧西行取经。

我们常常只看到人,却忽视了马,人是人,得到了尊重,马不是人,就不能得到应有的尊重吗?还是说,是我们粗心大意,将马给忽略了呢?

唐僧孙悟空能成佛,八戒沙僧未能成佛,这样一说,好像是有内幕似的。唐僧是如来的亲弟子,成佛理所应当?孙悟空与如来私交甚好,成佛是必然?八戒沙僧前身都是道教人士,为玉帝出谋划策的,改投到了佛教,要给你成个佛,凭啥?

不是的哦,一切的背后,隐藏了什么。或许就简单点,他们能否成佛,隐藏在了他们的名字中。

唐僧,是一个唐朝的僧人,他是师父,是团队的主心骨,可以说,取经团队少了任何一人都无关紧要,唯独少了他,取经团队就成了一团散沙,风来手一扬,就被吹散了。而他,是对佛之最大坚定者,取经路上,遇佛拜佛,见塔扫塔,还记得小雷音寺吗?唐僧明知这是“小”雷音寺,这是个假的雷音寺!但他仍要冲出去,为了表达对佛之忠诚,即便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那也在所不辞。

像这样的人,不给他成佛,给谁成佛?给胆小怕事的猪八戒吗?

孙悟空为何能成佛呢?其实,猴子他是草根阶级的代表,他之成佛,全然是他一步一个脚印来的,说具体点?他在大闹天宫时留下了脚印,他在棒杀六个毛贼时留下了脚印,他在斩除三尸时留下了脚印,他在消灭二心时留下了脚印……这样众多的脚印,才成就了一个斗战胜佛。

而八戒沙僧,哪儿留下了他的脚印?猪八戒打死的妖怪,除了女妖怪还有何人?沙僧呢?不能打妖就算了,却还成为累赘包袱,让孙猴哥一个劲支援救助。

怎么说呢,八戒沙僧不能成佛,或许也藏在了他们的名字中。

猪悟能,又名猪八戒,为何是猪八戒呢?将名字细细拆分开来,意思是要戒除八种欲望,可八戒未曾戒除,取经路上,时而调戏人家小姑娘,甚或连半老徐娘也不放过!贪吃又贪睡,不思进取,实在不可取!

沙僧呢?他与唐僧大不相同,唐僧之所以是个僧人,但他定位不同,乃团队主心骨,却又能在关键时刻照亮弟子们前进的道路,时刻坚定佛之信仰,但沙僧,将名字拆开,姓沙的僧人,却真真是个苦行僧,一个打酱油的和尚,罢了,如此而已。

大家对比一下,八戒与沙僧,能与唐僧与悟空相比较吗?远不能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