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上最强一支军队,横扫亚欧大陆,却唯独输给这两个小国

2020-10-07 22:35:15 作者: 我国历史上最

在我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之中,曾出现过很多强悍军队,他们名扬天下,他们有着不败的神话,他们创下无数神话。

成吉思汗铁木真所率领的蒙古铁骑,就是其中一支军队,一支充满了传奇,一支立下无数战功,一支横扫亚欧大陆的强悍军队。

蒙古铁骑在当时是蒙古人的骄傲,但却是很多人的噩梦,他们给很多民族,很多国家,很多地区都带来了灾难。

在那些年,成吉思汗带着他的蒙古铁骑,一路南征北战,不仅仅用很短的时间征服了金国和朝鲜,还进攻了波斯花剌子模帝国,并在1221年让臣服。

这个传奇的男人和这支传奇的军队,横扫了亚欧大陆,留下了传奇和泪水。

你知道吗?

据统计,那些年,成吉思汗和他的蒙古铁骑让整个人类遭受了一次灾难。

蒙古铁骑一共屠杀了2亿人口,这些人中,包括中国,包括亚洲,包括欧洲。

那些年,人们只要听到马蹄声和看到弯刀,就会害怕。

后来,在成吉思汗死后,他的几个儿子建立了汗国,还征服了北宋,入主中原,建立了元朝。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那么厉害的蒙古铁骑,当年竟然输给了这两个小国家,打了一次又一次,输了一次又一次。

这两个没有被蒙古铁骑征服的国家就是当时的日本和越南。

两个很小的国家,越南当时还是中国的附属国。

那么,蒙古铁骑为何会输给日本和越南呢?

下面,野史君就正式揭秘。

当年,忽必烈曾让蒙古铁骑两次远征日本,但擅长陆地作战的蒙古铁骑不仅仅不擅长海上作战,还遇到了海上风浪和台风,让无数蒙古铁骑葬身鱼腹。

就这样,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蒙古铁骑就没有征服日本。

当时的越南叫安南,蒙古铁骑曾三次进攻安南。公元1258年初,元朝大将兀良哈台一度攻陷安南都城升龙,并在1285年脱欢再占升龙。

眼看,蒙古人就要赢了,安南就要灭国了,被蒙古铁骑所征服。

就在此时,安南人在皇帝的带领之下,奋起反抗。

为了不灭国,为了家,为了亲人,为了爱人,安南人在手臂上刺上“杀鞑”两个字,奋勇杀敌。

凭着这股劲,安南人夺回了升龙,击退了蒙古铁骑。

巧合的是,当时忽必烈刚经历攻打日本失败,愤怒的他,派兵10万,再次去攻打安南。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安南人在将领的带领下,实施“木桩战术”创造了奇迹,他们以弱敌强、以小胜大生擒主将乌马儿,再次赢了蒙古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