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路晋要当刘邦,顾胜男为何还和他在一起?因3次试探

2020-10-07 22:37:37 作者: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中路晋(林雨申饰)和顾胜男(赵露思饰)的爱情虽说甜蜜,但中间的曲折也不少。剧中郑虹给顾胜男洗脑,说她会像虞姬一样成为路晋的软肋,使顾胜男一度纠结,路晋到底要做刘邦还是项羽。

而当顾胜男问起时,路晋的选择,不是做为了美人舍弃一切的项羽,而是胜利者刘邦。顾胜男不可避免的伤心失望,可不出半集,俩人又好了。

顾胜男似乎忘了路晋之前的选择。

乍看之下,这是老舅在两边劝和的功劳。其实不然,顾胜男对路晋的三次试探起到的作用更大。

剧中郑董的话,意思是说路晋应该找个像吕雉一样,对他事业有帮助的人。

而顾胜男自从和路晋在一起,就不断地被黎曼提醒,她配不上路晋,自己才是能上得了台面、能帮到路晋的人。这让顾胜男在面对路晋时,难免产生自卑感。

爷爷生病,面对高昂的医药费,她宁可麻烦别人,也不愿意向路晋借钱,无非是不想拖路晋的后腿。

但情侣之间哪有谁拖谁后腿之说,她会有这样的想法,还是源于自卑。

因此,郑董提到吕雉,顾胜男首先想到的人选是黎曼。可见,对于路晋妈妈这番言论,她真正在意的点,不是路晋要当谁,而是路晋在她和黎曼之间要选谁。

于是,便有了她对路晋的三次试探。

郑董逼她和路晋通话时,她含泪对路晋说自己一切都好,而后又哭得那么伤心,可见当时她想过放弃这段感情。

既然有了决定,正常情况下她不会再和路晋主动联系。可爷爷手术后,她还是第一时间给路晋打去电话报平安,那么这个电话就成了顾胜男对路晋的第一次试探。

可惜这次试探的结果让她失望,接电话的人是她最不愿想起的黎曼。

她没有直接挂电话,而是让黎曼转告路晋再给她回个电话,也是在安慰自己:黎曼和路晋只是工作伙伴关系,她才是路晋的恋人。

可她并没有等到路晋的电话。

她清楚路晋喜欢她,可爷爷生病这么大的事,路晋忙到连回个电话的时间都不愿意留给自己。

因此,在她看来,路晋更看重事业。而黎曼刚好对他的事业有帮助,如果不是因为他先爱上自己,黎曼才应该是他的理想型。

因此,这次试探的结果让她大受打击,但同时也让她明白,自己有多在乎路晋。

而在路晋回国后,顾胜男很矛盾,想和他掰,但又舍不得。于是,便有了顾胜男既贪恋他的怀抱,又要对他态度冷冰冰的剧情。

她有这样的心理,也是因为她并不想真的和路晋分开,但郑董、黎曼的存在,让她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除此之外,就像老舅说的,还有路晋没能给她足够的安全感。

不过路晋接下来说的一句话,给了她再次试探的理由。“你爷爷做这么大一个手术,你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路晋这句话传递出两个重要信息,一是爷爷手术的事,他并不知道;二是爷爷手术在他看来不是小事,他若知道会第一时间赶回去。

这让顾胜男明白自己之前误会了路晋,于是她又燃起了两人还能在一起的希望,开始二次试探:“刘邦和项羽,你选谁?”

顾胜男的本意是希望路晋选项羽,毕竟在她看来,她是虞姬,黎曼是吕雉。

不过,她这冷不丁一问,路晋显然没往那方面想,他的关注点在胜利和失败上。于是他果断选择做刘邦,这导致他又浪费了一次顾胜男给的机会。

顾胜男两次试探,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既然路晋不争气,她不得不自己给自己找两人不分开的理由。为什么说她要自己找理由呢?

因为她找人开导时,找的是老舅,而不是徐招娣。

之前爷爷问他们看好路晋还是程子谦时,两人都是态度明确,老舅站路晋,徐招娣站程子谦。

既然顾胜男知道老舅希望她和路晋在一起,那她还去问老舅两个人合不合适,其实就是想得到一个“你们俩很般配”的答案。

不过,老舅一如既往的不按套路出牌,一开口就是让顾胜男和路晋分开。顾胜男见老舅不配合,直接就急了,也不再藏着掖着,一股脑儿把还喜欢路晋的话抖落出来。好在最终,她从老舅口中得到了她想听到的答案。

之后尽管她不在纠结于路晋做项羽还是当刘邦,但在路晋再次来找她时,她还是给出第三次试探。

当时顾胜男正在饭店里干活,一开始对路晋还是爱搭不理。不过,此时她的心态,已经与前两次完全不同。因为她此次试探,并非是想试出路晋的真心,或是找什么答案,而是纯粹想要享受他的在乎,顺带逗逗他。

于是,顾胜男又是让他当服务员,又是让他找客人。看着路晋笨手笨脚又不得不做的样子,顾胜男的脸上是满满的幸福与甜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