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术率先称帝底气就在于手下这几人,其中一名足可称霸一方

2020-10-08 09:17:20 作者: 袁术率先称帝

我们都知道东汉末年汉室衰微,先后有董卓以及他的手下李傕郭汜等人作乱,之后各地诸侯纷纷起兵表面上是为讨伐董卓实际上是为了在乱世之中抢占地盘壮大自己的势力。但是正所谓枪打出头鸟,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考验一个人的实力,在这种强敌环伺的情况下,袁术为何能够第一个站出来称帝呢?他的麾下到底有着怎么样的猛将才给了他挑战诸侯的自信呢?

韩浩,他最开始在乱世之中召集当地的乡亲一起守卫家乡,后来跟随当地的太守随军去讨伐董卓,在袁术手下的时候凭借自己本事当上了一个骑军都尉,之后投靠了曹操。曹操非常看重他的能力,就让他掌管禁军职责,韩浩也因此成了曹操的心腹爱将。韩浩跟随曹操行军打仗的时候多次立功,被封为万岁亭侯,他本身有着出色才能,但是在跟随袁术的时候却没有显露出来。

韩暹最开始是黄巾起义的一个将领,后来被招安之后率领自己的手下护送汉献帝前往洛阳,因为立下大功所以被封为大将军。但是后来他恃功自傲骄横跋扈扰乱朝政,尤其是汉献帝被曹操迎往许都之后他就失势了。不得已情况下韩暹投靠了袁术,但是后来在袁术率军攻打吕布的时候这个家伙被策反了,临阵倒戈帮助吕布击败袁术,后来在吕布的授意下去攻打刘备却被守军将领所杀。

纪灵是袁术手下第一大将,勇武过人凶狠异常。关于此人的记载最多的就是在建安元年的时候,袁术派遣手下大将纪灵率领三万精兵前去攻打刘备,刘备吓得直接向吕布求救。当时吕布率领数千兵马前去纪灵营中调解,通过施展辕门射戟这一高超的箭术,惊艳在场诸将,在吕布的调解之下,纪灵才同意撤军。

最后再来说一位曾经在他手底下做事但是后来自立门户的猛将,不仅打仗英勇过人更是有着雄才大略的明主,此人就是人称江东小霸王的孙策。孙策在其父亲死后委曲求全暂时在袁术手下做事,这期间也算是帮助袁术立下了不少功劳,甚至将其认作义父。但是这都是形势所迫,孙策是一个谋求大业的人,所以后来看袁术不能成事的情况下就带领当年其父孙坚的部将出走另立门户,才创下了后来的江东基业,成为了一方霸主。

在诸侯争霸的最初阶段,袁术本身出身名门望族,掌控着最富庶的地区,可以说是名望很高粮草兵马都很充足,但是却不会用人,跟随他的猛将一个一个都离他而去,而那些文臣谋士也都不来投靠他,这样一个人居然还第一个站出来称帝,真的是一个昏庸之主,可惜了跟随他的这些猛将。你对袁术手下的诸位猛将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