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出去玩耍彻夜未归 民警放弃休息连夜奋战终找回

2020-09-24 20:12:16 作者: 两女孩出去玩

扬子晚报网9月24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9月2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特意赶到南京建邺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给派出所民警赠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民警放弃休息帮他们找回了两个出去玩耍一夜未回的孩子。

这事得从9月17日的一起警情说起。当天晚上10时许,王先生来到建邺分局莲花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和同学李某(化名)放学后将书包放置家中就出门玩耍了,直到晚饭时也没回来,双方家长都非常着急,赶紧出门寻找,可找遍了小区以及学校附近都没找到。

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调取了从孩子放学的监控,发现两个女孩从家中出门后到了莲花某小区。为了更快追查到孩子们的行踪,民警冒雨接来了孩子的班主任陪同王先生等人去小区物业查看监控。但由于部分监控设备损坏,加上晚上下雨,导致整个寻找过程难度加倍。

为了寻找两个孩子,民警放弃了次日的换班休息时间,一边安慰着急的孩子家长,一边查找线索。经过一夜的工作,第二天凌晨5点,民警看完所有监控后,发现两个女孩一直未离开该小区。6点左右,民警又组织人员与家长在小区内进行排查。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有人在某楼楼顶发现了孩子踪迹,民警闻讯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所幸两孩子平安无事。

经过了解,原来王先生的女儿和同学放学后去了其他同学家玩,出来后得知父母一直找她们,害怕被责骂就躲去了天台。民警将两个孩子安全带到老师身边并护送她们回家,途中还叮嘱她们以后尽量避免在无家长的陪同下外出,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