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后多惨?尸骨被扔臭水沟,头骨被压碎,溥仪怒骂:誓报此仇

2020-10-08 14:27:23 作者: 乾隆死后多惨

康熙,雍正,乾隆被称为大清王朝最英明的三位君主,他们所统治的时代,百姓安居乐业,国家欣欣向荣。后世人称他们所统治的时期为“康乾盛世”。在这三位帝王之中,乾隆皇帝的在位时间最为长久,足足60年,甚至退位后还做了三年的太上皇。

而其身后事也是安排的十分妥当,乾隆皇帝陵墓名为清东陵裕陵。是大清十多位帝王之中最为奢靡的皇陵,于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就开始修建,一直到嘉庆四年(公元1799年)乾隆去世才修建完成,耗费170多万两白银。

乾隆在位年轻的时期将清朝治理的井井有条,而其还是一位无比痴迷古玩的皇帝。于是在其下葬之时就有无数价值连城的古玩玉器珍宝随之一起下葬地宫。但是这一位君主帝王绝对没有想到自己死后不过百年,坟墓就会被洗劫一空。

1928年的7月份,这时候的清王朝已经覆灭,溥仪已经退位,中华民国登上舞台。就在一天早上,寂静的清东陵传来了几声刺耳的爆炸声。当时附近的人们都以为是有部队在哪里进行军事演习,没有人在意。

直到几天过后,几十辆大卡车遮盖的严严实实从皇陵下来。一条惊天消息传遍了全国:乾隆的陵寝清东陵裕陵与慈禧太后的定陵被时任国民党军长得孙殿英掘出来了!这条消息在全国都引起了强烈的舆论反响。

特别是当时满清的遗老以及溥仪等人纷纷要求国民党严惩这个“东陵大盗”孙殿英,溥仪更是气的脑上充血,大怒并发誓自己一定要手刃仇人。蒋介石无奈之下迫于舆论压力只好下令调查此事。

其实本来清陵是有护卫以及守陵人的,但是在军阀的枪口下根本不值一提。随后在清室派人前往清陵收拾残局时却发现更加堵心的一幕。因为裕陵地宫入口十分坚固,于是孙殿英采取盗掘的方式就是直接用炸药炸开。

当时他们进入地宫之后,就直接将乾隆帝以及皇后等宫妃的棺材直接劈开。尸骨直接拖出来丢进了地宫中恶臭的积水之中,他们野蛮的盗掘方式导致地宫里面一片狼藉。等溥仪以及清朝遗老直到消息过后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在他们派人前去收敛祖先尸骨的时候,就被眼前的场景直接惊呆了。当时收敛的宝熙亲王是这样描述的:幸好将高宗的头颅以及后妃的颅骨全部寻到,但是他们的四肢百骸却已经是十不存五了。推其原因,应该是盗匪军队在争夺高宗葬品的时候导致遗骸毁坏的,后面进来的匪军又多次入内践踏,所以零碎遗失的骨头何其之多,竟然无从下手去捡拾。

而更为唏嘘得是,在发现乾隆尸骨的时候是在第四道被炸开的门后面。当时头颅已经被石块压碎,宝熙描述为:两个眼睛只有深框,拿着等前进照看就像是有白光从眼睛中射出。且乾隆帝的尸骨也是残缺不全,还有一些趾骨没有找到。

但是孙殿英此人十分狡猾,他出来之后就将在地宫中获得的各类珍宝直接大方的送给各个势力上级。所以当时蒋介石调查了一年的结果就是仅仅死了几个替罪羊,其中的罪魁祸首孙殿英却一直逍遥法外。溥仪手刃仇人的想法终究落空,一辈子都没有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