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伐军到底多凶悍?一个团硬钢一个师!北洋军阀是弱鸡

2020-09-04 13:24:33 作者: 北伐军到底多

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有一次重大的军事事件奠定了后来几十年的中国政治格局。那就是轰轰烈烈的北伐战争。北伐战争,是一场针对旧军阀的统一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北伐军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让军阀们惶惶不可终日。

那么,北伐军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呢?可能叶挺将军被誉为铁军的第四军,大家早已经耳熟能详了。他领导的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3个主要战役的第1个战役和关键战役,为贺胜桥战役、武昌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而北伐军可不止第四军这一个铁军,而是由成千上万名铁军士兵们组成的。这些热血男儿,在家国情怀的感召下,舍身赴死,为中国的革命事业扫清了前方的障碍。正是有了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们前赴后继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

这些北伐军们在全国各地,都在与负隅顽抗的北洋军阀们进行着殊死搏斗。为了剿灭这些革命的火焰,军阀们不惜调集重兵来进行反扑。可以说,北洋军的兵员数量比北伐军多,武器装备比北伐军好。然而,这些都抵挡不了北伐军的前进步伐。

哪怕敌我力量十分悬殊,北伐军士兵们也丝毫不会畏缩。甚至创造出了一个团硬生生抵抗北洋军阀一个师的军事奇迹。虽然这支北伐军已经几乎打光了,但是,北伐军英勇的名声也彻底打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