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一身的本事,在投靠刘备后毫无发挥的余地

2020-09-04 13:21:01 作者: 马超一身的本

马超是三国中我个人感觉武力值直追人中吕布的超强存在。但是他在历史中的地位是很低的。在蜀国中的将领中也是存在感很低的。他牛逼的战争都是在为归顺刘备之前打的。一度甚至威胁到了曹操。但是在后期他的存在就几乎为零了。那为什么像这样厉害的武将到后期的作用怎么就几乎为零了呢?

刘备是白手起家的代表,这一类人基本是万事都是利益为先的。我们也都知道马超的势力是在凉州的。但后来那是曹操的地盘。可以说是马超是输的已经没有啥了才投靠刘备。而且手里是没有任何筹码的。其实人家可以不了他的。所以对于刘备来说,马超是可有可无的。他到来对于他势力扩大的作用很小。这就注定他得不到大前途。

马超熟知的是骑兵,但是对于刘备来说那时候的马超是毫无作用的。因为骑兵需要的是马。那时候刘备根本就没钱。刚刚起家哪来那么多的钱给他折腾啊。搞骑兵可是需要很多金钱的。而且蜀国的武将是当时三个势力当中最牛的存在。关张,赵云都是其他两个势力想得到的将领。所以马超的投靠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其实最适合马超的还是曹操的阵营。曹操的地盘靠近北边,而且是平原。他熟知的骑兵可以发挥最大的作用。镇守北边防住草原民族,他的功绩也不会这么少了。但是他怕曹操的报复。其实当时如果选择了孙权也可以,起码孙权最有钱,而且武将的水平不高。他投靠了可以说是顶尖的水平了。他的骑兵可以在孙权这边可是独一支,也能算上奇货可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