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理琛身为贴身侍卫,外出办了几次重要差事,他有没有失误过?

2020-09-04 13:23:32 作者: 图理琛身为贴

针对电视剧《雍正王朝》分析。图理琛一出现就有一种满洲、或者蒙古汉子的忠厚、老实、勇猛精神,虽然出场不多,但是很出彩,是一位深得康熙、雍正二朝皇帝信任的贴身侍卫。

在《雍正王朝》中的康熙朝,图理琛干了一件大事,那就是秘密押送“肖国兴”去黑龙江的宁古塔,这一次是康熙皇帝交给图理琛的绝密差事。

刑部买卖人命大案一出,朝廷上下一片哗然,康熙皇帝决定要一查到底,此事是在丢人,堂堂大清国竟然出现如此骇人听闻丑闻,用钱买命,宰白鸭,康熙帝震怒了!

【图理琛押送肖国兴】

八阿哥胤禩主动要求办理这个差事,原本是四阿哥胤禛接这个差事,可是他病了,康熙皇帝思来想去同意了八阿哥胤禩的接差,但是有一点,要十三阿哥胤祥协同办差。

结果不知八阿哥胤禩用什么手段使刑部主事“肖国兴”口供出是太子胤礽的主谋,这更使康熙皇帝震惊,如此大案牵扯太子,这不是动摇了国本 ,要制造朝廷混乱吗?

实际上是八阿哥胤禩在谋划一场“储君夺嫡”大战,想就此把太子胤礽拉下“储君”位置,康熙皇帝感觉到事态严重,此案不能公布于众,只好草草收场结案。

那;知道这个秘密的刑部主事“肖国兴”如何处理,康熙皇帝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由“图理琛”带着十名大内侍卫秘密押送黑龙江宁古塔,交给“盛京将军”严加看管,不得与外人见面,等于肖国兴死了一样!

这是图理琛为康熙皇帝班里的第一个差事!

【钦差图理琛办山西诺敏】

雍正皇帝登基不久,急于推行新政,由于国库空虚的重要原因是朝廷上下官员及各省官员联手向户部借款不还,达到近一千二百万两之多,光山西一省就有二百万两银子在官员手中,刷新吏治靠的是人才使用,隆科多举荐了诺敏为。

这位新上任的山西巡抚诺敏,着实厉害,不到半年竟然把亏欠国库的二百万两银子追回来了! 雍正皇帝非常高兴,在朝堂之上大力表彰,这不是“能吏”吗?

一高兴又赐了山西巡抚诺敏一块大匾“天下第一巡抚”!

诺敏露出马脚了,原来山西本是资源丰富之地,财赋积蓄是名声在外。正好田文镜由西北去河南上任路过山西,将诺敏有可能作弊一事上奏雍正帝。

雍正皇帝一听慌了,如果此事是真的,那将被对立派的“八爷党”耻笑,雍正帝下旨田文镜以钦差大臣身份彻查诺敏。

由于诺敏在山西巡抚任上给予田文镜重重阻力,田文镜已经感到诺敏的作弊,但是查不出来,在此关键时刻雍正皇帝派来了又一个“钦差大臣”那就是图理琛。

在钦差“图理琛”的支持下,山西巡抚诺敏清理亏空一案真相大白,这是图理琛在雍正朝办理的第二个差事!

【图理琛拿下年羹尧】

青海的罗卜藏丹曾造反,雍正皇帝命年羹尧平叛,年羹尧本是就是“川陕总督”,这次外加一个“大将军”衔还节制西北四省。

西北大捷后的年羹尧开始居功自傲、滥杀无辜、把持西北军政大权,年羹尧的飞扬跋扈让雍正皇帝不能忍受,决定拿下年羹尧!

年羹尧经营西北四省多年,又掌握二十几万大军,特别是军政大权也在他的手里掌握,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变故,这一次又是大内侍卫图理琛大西北年羹尧大营。

图理琛成功的解除了年羹尧的一切职务,回到京城向雍正皇帝交了差事。

【图理琛江南救弘历】

第四次“图理琛”的差事更加紧急重要,有人在皇子“弘历”江南巡视的路上追杀弘历,这位雍正皇帝的内定的“储君继承人弘历”遭到追杀,这是雍正皇帝亲自得到的消息。

以八阿哥胤禩为首的八爷党以整顿旗务为由发动了“宫廷政变”,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是与八爷党的合作者就是雍正皇帝的儿子“弘时”。

雍正皇帝的这个儿子弘时不甘心失败,窥探储君位置已久,在弘时的眼里,弟弟弘历就是最大的障碍,弘时要除掉弘历,在弘历下江南巡视的路上派出杀手暗杀弘历!

【图理琛急着见李卫】

图理琛急着见李卫是让由李卫亲自带五百亲兵护送宝亲王弘历!

这是雍正帝在“刑部大牢”见到隆科多检举的弘时一系列争夺“储君”做法,包括科场舞弊案。

雍正帝感觉情况不妙,立刻派“图理琛”前往江南会同江苏巡抚李卫护送“弘历”安全回京。

【图理琛最失败的一次】

八阿哥胤禩的八爷党会同关外四个铁帽子王爷以整顿旗务我名进行逼宫,这次是最有险情的一次宫廷政变。八阿哥胤禩不但拉拢了皇子弘时,还假传圣旨掌握了丰台大营及西山锐健营,说是雍正帝答应与关外王爷带来四千兵马共管。

城内,八爷党拉到了隆科多的反叛造成了朝堂失控,八爷党利用隆科多控制了九门提督及其五营不算,关键是撤换了宫廷以内的禁卫军,这次“图理琛”失职了。

当雍正皇帝叫到“图理琛”的时候“图理琛”说宫廷侍卫被隆科多给撤换了,此刻的雍正皇帝冒汗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