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诺》贺兰芸琪,看似软弱柔顺,实则拥有大智慧

2020-10-08 18:29:10 作者: 《长安诺》贺

古装励志情感传奇剧《长安诺》正在火热更新中,这部剧讲述的重点是贺兰茗玉、萧承煦、萧承睿之间的爱恨情仇。贺兰茗玉本与萧承煦心意相通,却意外嫁给了萧承睿,三人之间的感情剪不断理还乱。

今天我们抛开这三位的感情不谈,单独谈一谈剧中萧承睿的王后--贺兰芸琪这个角色。

帮萧承睿求娶贺兰茗玉

贺兰克用的一句“母仪天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让萧承睿坚定了要求娶贺兰茗玉的决心。

萧承睿丝毫没有犹豫,直接告诉了自己的妻子贺兰芸琪,让她帮忙去提亲。

这件事放在现代来看,简直想甩他两个大耳刮子。

奈何他们身处古代,所以思想自然和现代无法相比。

不过就算是在古板的古代,当妻子听到自己的丈夫要纳妾,总归都会不开心的,况且丈夫看上的这个人还是自己的妹妹。

然而,贺兰芸琪却完全没有犹豫,直接答应了萧承睿的这个无理要求,并且立即付诸于行动。

不得不感慨一句,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贺兰芸琪一心为了萧承睿着想,只要他想要做的事情她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

这样的贺兰芸琪看起来太过于软弱了,她仿佛根本没有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仿佛只是一个为了他人而活的提线木偶。默认贺兰绾音与自己平起平坐

萧承睿想利用贺兰绾音来气贺兰茗玉,于是他直接封贺兰绾音为贵妃。

这个位置本就是在后宫之中仅次于王后,可是萧承睿却还不满足,他甚至要求后宫嫔妃们每天都要去给贺兰绾音请安。

要知道,这种待遇向来是王后一人的殊荣,萧承睿这样做无疑是丝毫没给贺兰芸琪面子。

而贺兰芸琪却不争不闹,只是劝诫了一下萧承睿这样做所带来的后果,当萧承睿坚持如此行事以后,她便默认了这件事。

贺兰芸琪实在是太软弱了,萧承睿从未为她考虑过,甚至做出如此过分的举动让她难堪,可是她却全盘接受,依然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作为妻子的本分。

贺兰芸琪如此行事,她得到了什么呢?

空顶着王后的头衔,别无其他。

但是仔细想想,她只要有王后这个头衔就够了。

贺兰芸琪嫁给萧承睿本就不是因为爱情,他们之间本就是利益交换,和亲而已。

而大晟国在萧承睿的统治之下越来越强大,贺兰芸琪所属的雍临国与之相比,越来越不值得一提。

因此贺兰芸琪作为雍临国和大晟国和亲的棋子,她只有安心做好大晟国王后的位置,才能保住雍临国平安。

正因如此,贺兰芸琪才会在行事上看起来软弱柔顺,从不与萧承睿争吵,只一心做好她的贤内助。

因为她知道,只要自己事事做到完美,那么萧承睿就算不爱自己,但是也只能让自己稳居在王后的位置上。

这就是贺兰芸琪的大智慧,她是在用自己的软弱柔顺换取大晟国王后的位置,同时换取一方百姓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