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为什么要用大理石?这3种原因可能是最主要的

2020-10-08 20:32:15 作者: 窗台为什么要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窗台使用大理台可以说是当下很“平常”的事,也是“见怪不怪”的事了。而对于窗台使用大理石来说其实并不是“随便”来使用的,这里面可以说有着很大的“学问”,而且也是根据房屋装修多年的“真实”生活经验总结出来符合居家生活窗台装饰好方法。

想要知道窗台为什么要使用大理石,我认为就要从大理石的基础知识、大理石提升窗台颜值、大理石在窗台位置用途三个方面来详细分析,然后就能得到答案,而且也是具有全面性的答案。

㈠、大理石的基础知识

对于窗台使用的装饰石材来说,“大理石”只是统称的,因为人们已经习惯将石材称为“大理石”,另外也是由于石材的种类繁多,专业性太强,所以很多人记不住,但大理石又容易记住,所以大家就这样来称谓。根据当下窗台使用的石材来说,较多的有着三种,分别是人造大理石、天然大理石、石英石。

①.人造大理石:通过名称就能知道这种石材是属于人工合成的仿石料,由于是属于合成的材料,所以总体的硬度一般,而且抗油渍、耐脏性也表现一般,但其价格也是石材中最便宜的一种,同时具备防潮湿和接缝处理不易看到的优点,常常被运用于窗台位置装饰使用,也就是被称为的窗台石。

②.天然大理石:属于大理石中的名贵石材之一,这是由于天然大理石全部由天然形成,只是由人工进行打造而成的原因。天然大理石表面比较细腻光滑、纹理清晰、硬度强、防潮湿等等优点深受很多人的喜欢,但由于是天然形成原因,所以接缝位置处理后,还是能明显看到的,不过这点没有影响到人们将其使用在窗台位置来作为装饰使用。

③.石英石:当下石材中档次较高的一种,也是当下最流行的。石英石硬度强、抗油渍、耐脏性、防潮湿强,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阻燃性和抗腐蚀性,而且颜色可选性较多,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足之处就是接缝处理后,学是可以看到的,另外就是价格较高,但仍然是当下窗台石使用较多的石材之一。

㈡、大理石提升窗台颜值

大理石之所以被广泛运用在窗台位置来作为装饰物,其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颜值高”,通过石材的使用,能够让原本平平无奇的窗台位置变成让喜欢的位置,特别是对于飘台位置来,就是更成为当下“时尚代表”。

①.大理石提升窗台颜值:对于窗台来说,装修时很多时候都是不包窗套的,直接以大白墙呈现,或者是通过墙布的形式的来呈现,此时窗户位置没有过多的装饰,没有特别的“亮点”,而此时使用大理石来作为窗台石装饰,就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平常无奇的窗户位置,颜值得到提升,也让窗户位置的整体美观性更符合装修的档次,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

②.大理石能让窗台位置接缝少:当下普通的窗台位置通常只有不到30公分宽,就算使用其它的装饰物来装饰也不能看到接缝,但是对于当下的飘窗来说,这就不同了。因为飘窗现成可以说成为房屋的“标配”了,如果说飘窗上的装饰物有着明显的接缝,这样就不能起到提升颜值的效果,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清洁也不方便,如果坐在上面也容易让感觉不舒适的感觉,整体的舒适性一般,但大理石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事,能够将这点不足之处全部给摒弃掉,做到舒适性更高。

㈢、大理石在窗台位置用途

大理石之所以被广泛运用到窗台位置,最重要的还是其作用性。因为通过将大理石使用窗户位置后,能将窗户位置使用其它物品来装饰时的不足之处全部做到“摒弃”掉,而且还将其优点全部保留下来。

①.防潮性强:对于窗台位置来说,防潮湿很重要的一件事。因为窗户如果因为没有关好、密封不严实、冬季室内外温差太大造成的“哈气”等等,都会造成从窗户位置往窗台位置流水,让窗台变成潮湿的地方,此时作为窗台的装饰物就必须要承担起防潮的作用,这样才能让窗台装饰物做到耐用性,也才符合居家生活的装饰材料要求。

②.耐变形:窗户由于是安装在外墙体位置,所以会受到阳台直照,而且是常年处于被阳光照射的位置,所以窗台上的装饰物一定要能经受住阳光的高温,保证不会因为高温照射后会变形,而大理石就具备这个功能,所以就会被使用到窗台位置。

②.耐褪色:同样是由于常年被阳台照射的原因,很多作为窗台装饰物的材料会产生严重的褪色的问题,严重的影响到美观性,一下子拉低了窗台的颜值,所以就被放弃使用。而大理石则具备着耐高温、不褪色的优点,所以就被运用到窗台位置。

③.易清洁:窗户可以说每天都会被打开,这样才能保证家中的空气流行,保证室内的空气新鲜。那么就自然会出现灰尘的现象,此时窗台位置就容易出现藏灰现象,也就要做到常常的清洁。而很多原有的窗台装饰材料,不易清洁,还不具备防潮湿的优点,所以造成日常生活的清洁不方便,自然也就会被放弃使用,但是大理石却具备着易清洁和防潮湿的优点,所以一经使用后,就深受人们的喜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