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新婚妻子照片给上司看,不料冤死狱中,后妻子与上司连生7娃

2020-10-08 20:29:58 作者: 他拿新婚妻子

几千年前的《诗经》中就有写过“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意思就是美好贤淑的女子,是君子都想娶回家的好配偶。但是若是淑女已经是别人的配偶怎么办呢?毕竟中国还有一句古话叫做“朋友妻,不可欺”呢。

有些人就会暗暗的将爱慕放在心底,但是有些人就执着的想要与自己所爱慕之人在一起,无论什么后果都在所不惜。民国政坛一著名上将李烈钧就是后者,他看中的,是自己的知己好友兼副官的妻子。

李烈钧的一生出来夺妻这件事其实并没有什么其他可以指摘的地方。他自1882年出生,父亲就是参加过太平天国运动的太平军,受父亲的影响自幼时就开始读书习武。且爱国爱民,志存高远,嫉恶如仇。性格也很开朗,交友广泛,十八岁时就因知县贪腐严重苛捐杂税而带领朋友们砸了这知县的轿子。

后1901年,李烈钧十九岁了,因能文能武,被当时江西武备学堂的吴介璋手收为学生。后1904年又为了学业前往日本军官学校学习军事。著名的阎锡山,李根源等大将都是他的同学,在这里,他还认识了孙中山先生,并加入了当时的中国同盟会。

1908年李烈钧毕业归国,一直暗中宣传反清思想并私下偷偷进行活动。在1911年时李烈钧在江西打响了支援武昌起义的第一枪,可以说辛亥革命的胜利李烈钧功不可没。1912年3月,李烈钧当上了真正的封疆大吏—江西都督。

这时的李烈钧还是一个充满了热血,讲究义气的青年,他在自己飞黄腾达之后还没有忘记自己在留学时认下的知己好友龚永。在当上江西都督之后,他就向上面推荐龚永来做自己的副官。龚永在得到李烈钧的提拔之后也十分的感激他,甚至将其当做自己的亲生兄长来看待。

但是在龚永当上副官不满三月之后,就向李烈钧请假回福建家中结婚。事情就是从这里朝着一发不可收拾的境地走去。龚永的妻子华世琦十分貌美贤惠,他十分喜爱自己的妻子。就算在回到李烈钧身边后也是止不住的向李烈钧炫耀着。

这念的多了,李烈钧也不禁好奇这新婚妻子是如何貌美才能让这好友如此喜爱。龚永实在是忍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竟是将妻子的照片都随身携带在身上,恰好李烈钧询问其妻子的样貌。于是龚永就拿出照片给李烈钧这位上司看,却没有想到的是引火上身。

就是这样一看,李烈钧就对相片中的美人着了迷。梦中都是华世琦的倩影,怎么都甩不掉。可是这偏偏就是自己好友的妻子。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挣扎,李烈钧终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对华世琦的感情,开始谋划一些东西。

他先是刻意提拔龚永,让龚永认为自己是在栽培他。随后又将一些机密文件交给龚永保管,在交割机密文件的同时又让其回家探望妻子。等龚永兴奋的回到家中之时,福州都督就在家中等待抓捕他,理由就是偷盗机密文件,抓捕到狱中没过多久就将其枪决,冤死狱中。

华世琦在家中得知丈夫枪决的消息之后伤心不已,这时候李烈钧就打着安慰的名义前往华世琦的身边,对其嘘寒问暖。趁虚而入之下华世琦渐渐的就对李烈钧产生了情愫,很快二人就在一起了。随后没过多久二人就结婚了,婚后华世琦还给李烈钧共生了七子三女。

总的来说李烈钧此人其实一直都是十分进步的人士,反清,抗日,李烈钧永远都是铁骨铮铮冲在最前线的汉子。就算是在抗日战争中李烈钧不光自己上阵,还将自己五个儿子都送上了战场,这爱国之情是一般人所不能及的。

但是就是这杀人夺妻一事,是李烈钧一辈子的污点。龚永是其至交好友,李烈钧夺朋友妻不说还直接伤人性命,可惜了龚永致死还信任着李烈钧这个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