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娡一生堪称传奇!从罪臣之后到一国之后,最后登上太后宝座

2020-10-09 11:19:52 作者: 王娡一生堪称

王娡的一生,在现代很多女子看来,都像极了一个童话故事,也或者,更像是一个传奇,而非历史上真正存在的人,因为这个女人,竟然在嫁给皇帝之前就已经成亲生子,已经不是完璧之身,可就算如此,她还是赢得了刘启的喜爱,顺利登上了皇后的宝座。

那么,王娡究竟是如何一步步获得皇帝的宠爱的呢?其实是因为她不俗的心计。

王娡本来是叛臣之后,由自己的外祖母带大,外祖母出身世家,眼界也比常人更高一点,所以一直想为自己的子孙们找到一个好的归宿,有钱有权的那种。只可惜当时情况不允许,王娡最后还是嫁给了一个普通人,并且还生了一个女儿。

突然有一天,王娡的外婆找人算卦,算命先生说王娡有大富大贵之相,以后的成就必定不凡。外婆猛地一下就回过神来,直接劝王娡从自己丈夫那里逃跑。

王娡的外祖母也是个有能力的人,不知道通过什么办法,将王娡塞进了皇宫,成为了刘启的妃子。王娡为人机灵,长得也还算不错,很快就讨得了刘启的欢心。

刘启本身年纪也不算大,虽然是个皇帝,但是还是比较喜欢美色,在王娡的诱惑下,很快就陷入了王娡的温柔乡中,王娡从此之后便成为了后宫最受宠的妃子。

王娡得宠,不过是其中一步,作为宫中的新人,王娡在宫中的处境还是比较为难的,幸亏的是,王娡还算聪明。

当时的馆陶公主在刘启的心目中占有很重的分量,所以很多人对于馆陶公主都十分巴结。只是当时的太子之母,对于馆陶公主不是十分尊敬,所以惹得馆陶公主有些不愉快,但是苦于没有人支持,便只能哑巴吃黄连。

王娡看中了馆陶公主的野心,拼命开始巴结馆陶公主,整天陪着说好话,出主意,送礼物,一来二去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馆陶公主为了能够掌握更多的权利,便开始跟王娡合谋,算计当时的太子。

当时的刘启对于馆陶公主所说的话还是比较信服的,也并不干涉馆陶公主干政。馆陶公主清楚刘启的秉性,便开始时不时地跟刘启说当时的太子,也就是刘荣有多么多么不好,说他们母子二人有什么样的狼子野心,一来二去,刘启对太子渐渐心生厌恶。

后来王娡也开始在刘启身边吹枕头风,编造一些太子对兄弟不友好,对长辈不尊敬的传言,她并不说自己孩子有多好,但是让刘启知道了太子的不好,也算是一大成功。

太子刘荣终于下台,王娡也被册封为皇后,她和刘启的孩子刘彻也成了太子,一时间,王娡及刘彻可以说是风头无量。

王娡这一生,虽然看起来温温柔柔,但是内里的野心却是不小的,为了荣华富贵能抛弃自己的丈夫,入宫后为了能够登上高位又和小姑子联手,实在是太有心计。

参考文献:《史记·外戚世家》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