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汉人摆脱了压迫,从此翻身做了主人,却因手段残酷颇受争议

2020-10-10 14:26:44 作者: 他让汉人摆脱

很多人提到朱元璋的时候,实际上并不是特别的喜欢他,主要就是因为朱元璋曾经犯下过很多的错误,而且他在成为皇帝之后,经常采用非常严酷的手段,有很多当初追随他打天下的人,最终下场都非常的惨烈。不过这些事情不能够磨灭朱元璋的功绩,正是因为有朱元璋的存在,所以才让汉人从几百年的压迫当中解脱出来,在世界上都有了一定的地位,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吗?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家都知道,在明朝之前,是少数民族统治着整个国家,也就是当时的元朝,而因为少数民族统治国家,所以汉人的地位是非常低的,虽然汉人很多,但是当时是社会当中最底层的存在,大多数汉人都已经沦为了奴隶。在当时做官能够得到重用的,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经过了上千年的时间,现如今终于扬眉吐气,所以把汉人压迫的非常惨。

因此在当时的社会当中,大多数汉人想要活下来就已经非常的不容易,而且这些少数民族对于治理国家并不是非常的擅长,完全不管汉人的死活,就算是黄河河水泛滥,但是却依旧犹豫着要不要修建堤坝,结果导致无数汉人在这场灾难当中去世,甚至还引发了瘟疫。

所以朱元璋从小就生活得非常的落魄,甚至到后来为了活下来,只能够在寺庙里面当和尚,而当时寺庙也是有一定限制的,想要在寺庙里面留下来非常的难,朱元璋只能成为了一名云游僧人,在云游的时候,见识到了汉人受到的压迫。他让汉人摆脱了压迫,从此翻身做了主人,却因手段残酷颇受争议!

而之后朱元璋加入到军队当中,开始逐渐在军队里面崭露头角,并且最终建立了明朝,先不说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后做下的一系列酷政,但至少因为他推翻了少数民族的统治,所以当时汉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至少不会为奴为婢。因为有了朱元璋,让汉人摆脱了几百年的压迫,从此翻身做了主人,他的这个功绩,是不容否认的,若不是他,汉人不知道还要遭受多少苦难。

朱元璋称帝后,也做了不少成就,因为少数民族统治的时候,法律意识非常的淡薄,整个国家甚至就连健全的法律都没有。还是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后,重新起草法律,整个社会才能够安稳下来,同时也让国家越来越强大,成为了当时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虽然朱元璋帮助汉人翻身做主子,但他也因为手段残酷而颇受争议,但不管怎样,我们应该正确看待朱元璋。网友们怎样看待朱元璋这位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