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八王逼宫时,病怏怏的十三爷为啥还能控制兵权?

2020-10-11 10:15:56 作者: 雍正王朝中,

有的人说近几年来拍的最好的一部古装电视剧就是雍正王朝了。因为这个电视剧拍得相对来说客观一点,里面的演员演得也非常的好。虽然这部电视剧中的八王逼宫是虚构的。但是,确实演得很精彩,把雍正的坚韧与十三爷的仗义表现的淋漓尽致。那么在雍正王朝中八王逼宫时,病殃殃的十三爷为啥还能控制兵权呢?

大家都知道,雍正所推出的新政,触及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很多人都反对他。一开始只是进谏。但是雍正他的手腕特别的强硬,制裁了很多官员,所以居心叵测的老八就利用这一点。鼓动所谓的八王,来逼宫。还利用弘昼,等于说假传了圣旨。

弘昼孩子太老实,虽然电视剧中有大智若愚的表现,但是弘昼大多数他还是处于脑子短路的状态。老八他们很快就控制了两大军营。等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弘昼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十三爷,十三爷觉得不对劲,于是就赶紧返了回去。当时弘昼也不知道十三爷去哪里了。

而在朝上惊心动魄的逼宫也拉开了帷幕。就在雍正眼看就要塌下来的时候,十三爷突然来了。十三爷这个时候病的已经不能起身,在担架上的十三爷给雍正使一个传递信息的眼色,雍正才知道兵权被十三爷控制住了,那么在雍正王朝中八王逼宫时,病殃殃的十三爷为啥还能控制兵权呢?原因有两点。

第一点:人品。雍正与十三爷的关系不一般,曾经雍正说过,十三爷的话就是他本人的话,两大军营的人,其实也是被老八他们骗了,他们见到十三爷后,肯定也知道了真相。雍正的新政虽然触及了很多人的利益,但大多就都是八旗子弟与贵族的利益。那些军士们的利益倒是没有触及,他们还是拥护皇上。

可以看出,雍正对十三爷是十分信任的。十三爷这个人的人品非常的好,他真是仗义,权力欲望都动摇不了他的义气之心,他讲的是兄弟义气。国家大义。第二点:能力。十三爷本人的魅力与威望在这两大营中非常的高,那是因为这军中很多人都是十三爷提拔的,十三爷年轻的时候驰骋沙场,为人也仗义,很多人拥护他,这是能力的体现。

这就是在雍正王朝中,八王逼宫时为什么这个病殃殃的十三爷还能控制兵权的根本原因。十三爷这个人物形象带有一定的理想主义,因为在帝王之家像这么讲兄弟之情的阿哥,真是在历史上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