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接任皇帝,为享受直接做太上皇,皇子12岁成权臣

2020-10-12 23:35:33 作者: 弟弟接任皇帝

正所谓上行下效,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长至关重要,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北齐,这个在史书中留下浓重色彩的一个朝代,并不是这个朝代多么的励志,恰恰相反,是非常的淫乱,残暴,无良,以及众多难以用语言形容的事情。

要说奠定了北齐建立基础的其实是高欢,只不过最后建立王朝的是他的儿子高洋,王朝建立之后高洋骄奢淫逸的生活就开始了,整日饮酒作乐没多久就去世了,皇位传给了他的儿子,可惜直接就被叔叔高演给篡位夺走了。

高演应该算的上是北齐的一位明君了,而且文武双全,正要大展拳脚从马背上摔下来死了,看来北齐这个国家就是和明君犯冲,为了不让历史重演,高演没有把皇位传给儿子,而是传给了自己的弟弟高湛,更加的荒淫无度。

高湛坐了皇位根本不思进取,反而是垂涎自己的嫂子,直接强幸了她,对自己的胡皇后不理不睬,胡皇后也是个强人,直接和士开暗中联系,高湛也是丝毫不在乎,还在士开的建议下,把皇位传给高纬,自己做太上皇,更方便享乐。

高纬还有个兄弟高俨,他更让高湛喜欢,不过高纬生性怯懦更容易掌控,高湛就把他扶上了皇位,高俨仗着高湛的宠爱更是肆无忌惮,北齐军权都落在了当时只有9岁的高俨手中,高湛死后,高俨几乎就要掀翻高纬,自己做皇帝。

当时的高俨还只有12岁,为了稳住自己的弟弟,高纬将高俨封为琅琊王,地位仅次于皇帝,士开也是仗着和胡太后的关系,在朝堂之上处处顶撞高纬,收拾不了高俨,还能收拾不了一个士开,高纬直接派人抓了士开秘密处死了。

胡太后知道了自然很生气,但也没有好办法,并且已经知道高纬权势已成,接下来就是对付高俨,所以把14岁的高俨在了自己的寝宫当中,高俨当然也是没有闲着,在太后的寝宫,直接就让4个宫女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