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筹谋当上一国之母,不宫斗只专心赚钱,最后丢下皇上自己逃跑

2020-10-13 09:19:20 作者: 步步筹谋当上

步步筹谋当上一国之母,不宫斗只专心赚钱,最后丢下皇上自己逃跑

从小我们学习历史,很多研究的都是皇帝的生平,对于皇后的了解很多都来自于我们看的电视剧,印象里面的皇后和妃子每天为了争宠斗来斗去,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个不一样的皇后,她贪财到了让人不能相信的地步,最后也因此丢了自己的性命。

刘氏出身还是挺惨的,从小就没了妈,跟着算命的爹长大,当时生逢乱世,生活都很困难了,可想而知她家靠着算命为生应该过得很惨淡。有一次打仗的时候,她被袁建丰虏获,送进宫里成了一名奴婢。当时她被分配到太后身边,那时候刘氏虽然年纪小,但胜在聪明伶俐,也难怪,从小跟着父亲混迹在市井,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其实是很会看人眼色的。太后身边难得有个伶俐的人,不仅教她礼仪,还教她学习歌舞乐器,很快,她就出落的落落大方。几年后她长大了,李存勖见了特别喜欢,太后便顺水推舟把她赐给了他,从此就开启了她疯狂敛财的一生。

做了妃子的刘氏因为很会做人又长得漂亮,很得李存勖的喜爱,后来又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也许是她命好吧,这个儿子跟李存勖长得是一模一样,皇上自然就更为宠爱她了,没多久便封她做了皇后。也许是从小生活的特别悲惨,所以对金钱特别向往,以前越缺少什么就越在乎什么,当上皇后的刘氏开启了她大肆敛财之路。当时后唐也算是一个国力比较强盛的国家了,经常会有周边小国和部落来进贡,所有进贡来的东西都得经过刘氏才能上报,基本上她都要先自己留下一半再上报皇上。她为了赚钱,还让宫里的太监宫女们吧宫中的物资拿到民间去卖。什么布匹啊瓜果啊一个都不放过,等卖完了再让内务府出去花钱买,就这样一步一步把皇家的钱都变成了自己的钱。

要说这个刘氏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做人还真是挺绝的,她当了妃子以后,她那个算命的爹就找了过来,本来是个算命的农民,一听说自己的女儿嫁给了皇上,那自己不就是皇上的岳父了么,所以打算找进宫里来正好享受荣华富贵。刘氏本来就很介意自己的出身,她当时还没当上皇后,生怕有人拿她的出身来阻碍她,当时她就一口咬定自己的亲生父亲早就身亡了,这个找过来的人肯定是冒充的,还派人把刘老头给打出了宫外。对自己的亲爹都下得了手,她也是个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人啊。

刘氏对于钱财的渴望犹如一个无底洞,这也难怪,当钱财来得太过于容易,当你每天躺着就有大把大把的银子进账,这个时候就停不下来了。当时后唐连年都在打仗,物资本来就很缺乏,前线的战士们有的时候都吃不饱饭,她把国库的钱财都倒腾到了自己的后宫,情况已经那么危急了也不肯拿出钱来支援前线的战士们,而且越来越夸张,变本加厉地收刮民脂民膏,贪官污吏们为了让她高兴,也是经常偷偷给她送东西。而且她不仅贪财,还是非不分,有些给她送礼的官员明明是小人,她还要帮着他们加官进爵,有些忠臣不愿意与她为伍,最后却被设计丢了性命。

李存勖也是个奇葩,他的皇后大肆收刮钱财,他却沉迷于戏曲,这俩人也是挺般配的,每天就是登台唱戏,不仅自己唱,还要每天看着戏班子彩排,看到不好的地方还要自己修改修改。因为喜欢戏曲,自己在宫中养了一大批的戏子,戏子得宠,自然在宫中地位就不一样了,不仅可以随意出入皇宫,到最后竟然可以参政议政,真是闻所未闻。皇帝不务正业,大好的江山都扔给了一群无能之辈,还特别宠信宦官,历史上宦官当道的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李存勖也不例外。有志之士敢怒不敢言,真的没有比这还惨的了。

李存勖的结局也是很惨了,最后自己养的戏子起兵造反,带领军队杀到了大殿,李存勖带着守卫躲在宫殿里,郭戏子一看李存勖不出来,下令防火,火一烧起来大家都乱了,守卫也顾不上保护李存勖了,最后中箭受伤,当时侍卫急忙跑去找刘氏,发现刘氏正在收拾金银财宝准备自己逃跑。

这个悲剧不仅是因为他娶了这样的皇后,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原因,小编很是好奇,刘氏一生到底赚了多少钱,也许她生在现代会是个成功的商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