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在金国生14个孩子,从14个孩子里能看出金国的待遇不错

2020-10-13 15:30:13 作者: 宋徽宗在金国

解密徽宗被俘虏八年却有十四个孩子的真相:因为衣食足,饱暖便思淫欲;而身为一个被俘虏的皇帝,他的政治生涯一定到了头,他其实也不适合官场,他只想每天诗词作画,又有妃子红袖添香。所以八年给我们呈现的了,他一不小心就告诉了我们,他的身强体壮,子嗣福气如此之大。(据不完全统计,他真的至少有八十多个孩子!)

徽宗被俘虏后的生活

历史中有这样一类皇帝,他们只偏好作诗绘画,说白了就是像一类不食人间烟火的文人一样。但这一类皇帝似乎只被点亮了艺术细胞,也就注定了他们会外不问战事,内不问民生,只想安安静静进行自己热爱的事业,一生唯钟情于才子佳人,诗词歌赋。

而宋徽宗绝对是其中佼佼者,他在艺术上的造诣非常高,他利用皇权推动绘画,使宋代的绘画艺术有了空前发展。他还自创一种书法字体被后人称之为“瘦金体”,他热爱画花鸟画,自成“院体”。

总结:他是古代少有的颇有成就的艺术型皇帝。但他是一国之君,大厦将颓的北宋又该如何来去!

靖康二年(金天会五年,1127年),金朝南下攻取北宋首都东京,掳走徽、钦二帝,而北宋很快宣告灭亡,史称靖康之变!亡国之君,金国俘虏,此时的宋徽宗是否有心理准备经历接下来的精神侮辱,心理折磨!

靖康之乱中受苦的女子

此时的宋徽宗作为俘虏,就要忍受来自金人耻辱的献俘仪式。宋徽宗被袒露全身仅披羊皮,举行所谓“牵羊礼”,而关押期间他住的地方是一个只能蹲坐的土坑,吃的经常三餐不保。他还要和儿子被迫披上狗皮光着脚丫,被金兵推到炒的滚烫的沙子上,只是为了供金朝贵族取乐!

靖康之乱二帝被俘虏

你以为这是结束吗,看到这里是不是再妄下定论他过的挺惨的!还和看到这里的我一样甚至觉得宋徽宗在被俘虏的几年里有子有女不太真实!

有对比才有观点!这是当皇帝时的宋徽宗:据不完全统计,宋徽宗共有5位皇后,6妃,34嫔,12婕妤,16才人,8贵人,8美人,16国夫人,20郡夫人,以及普通夫人42人,小计167人。战果自然赫赫,据说,宋徽宗至少有38个儿子,33个女儿。宋徽宗“五七日必御一处女,得御一次即畀位号,续幸一次进一阶。——载自《靖康稗史笺证》

他还有“青楼天子”的美誉,就是来自民间传说宋徽宗和青楼名妓李师师的故事。

这是被俘虏后的宋徽宗:宋徽宗被耻辱似的行完牵羊礼后,被封“昏德公”,这其实是金的一个爵位。而这个爵位的俸禄是曲米麦各二十二称石,春罗秋绫各二十二匹,绢各八十匹,绵三百五十两”。

《宋俘记》载,“给田四十五顷,种莳自给。”金人将二帝安置于韩州,城内女真住户全部迁出,仅供二帝及两千余宋朝俘虏居住。简单的说,便是封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