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耗资上百亿花8年时间打造的大楼,为何只能用50年,这是为何

2020-10-15 19:31:23 作者: 中国耗资上百

从古代以来人们就比较喜欢修建一些高的,大的楼来满足人们的一些需求。关于摩天大楼也有很多的记载并且从古代开始就修建得有一些摩天大楼,但是由于古时候的技术问题仅有20米以上就能够称为摩天大楼。由于后来钢筋混凝土的发展摩天大楼就越来越高。

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内容也和摩天大楼有关,位于我国上海市浦东新区的陆家嘴是成为了我国长江经济带的一个国家级的金融中心,这里拥有非常多的经济金融贸易的一个办公区,今天提到的摩天大楼就是位于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

上海中心大厦是一座超高层的地标整个大楼整体的占地面积也达到了433954平方米,这里的主体楼层有118层,总高为632米。

由于是一座现代性的城市所以也拥有着停车场,这里的停车场修建在大楼主体的地下位置,停车场的容量是2000辆车。因为作为一座这么高的摩天大厦,上海中心大楼花了8年的时间才建成。

由于这样的一个建成时间历程上海中心大楼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焦点,但是我国花8年才建成的这一个奢侈的大楼,寿命却只有50周年。

其实从很大程度来讲会有人觉得不值,但是作为一个高层建筑有50周年是一个比较安全性的建议,因为楼层越高就意味着它的承重方面需要做更多的考虑,关于50年的这样一个寿命其实也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

建立这一座大厦也是考验了我国的建筑工艺,位于经济中心的这里也为上海带来了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上海中心大厦的建成也为这里带来了更上一层楼的发展,陆家嘴作为长江经济带的一个发展中心这里每天的经济合作交流就很多,同时这里的夜景以及一些经济带动发展方面都是非常好的。作为这里比较具有特色代表性建筑,上海中心大楼也面向人们展示了我国高超等建筑技艺。

这样一座号称中国最奢侈的摩天大楼你还与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