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死后百年,其后人站出来说:爷爷之死其实另有乾坤,我有证据

2020-10-16 13:21:05 作者: 岳飞死后百年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历史上,那位忠君为国,最后惨遭奸人秦桧陷害的岳飞,是多少人崇拜的对象。他的忠肝义胆和杰出军事才能,到现如今都被许多人所铭记。

岳飞之死,是多少人翻阅历史之殇。而岳飞死后百年,其后人站出来说:爷爷之死其实另有乾坤,他有证据可以证明自己的说辞。中兴四将之首的岳飞

关于岳飞的故事实在太多,众人皆知,他的背上刻着“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一生志向便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于他而言,国为重,为臣者,定当忠君报国。可也便是这份忠诚,最后害的岳飞身首异处。

1103年3月24日,岳飞出生于河南汤阴。他所在的年代,宋朝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面,国家皆处在动荡之中。而他毕生的志愿,便是抗击金兵,保家卫国。

岳飞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从二十岁开始,便先后四次从军。1128年—1141年之间,岳飞先后参加了几百次战役,是南宋十分知名的抗金英雄,也是当时南宋抵御金的主要战斗力。

可南宋腐败,君王昏聩,对于这样的能臣强将不多加爱护和支持,却屡次三番的拖其后腿。在金军攻打江南之时,是岳飞力主抗金,收复了失地建康、襄阳六郡。之后更是率兵北伐,攻破商州等地。

当时,昔日的靖康之耻犹在眼前,金攻下北宋国都,将两位皇帝掳回,诸多皇族人员都遭难了。皇族沦为阶下囚,这是北宋之耻。

赵构在这场浩劫之中得以逃脱,后边即位南宋皇帝。照理说,这样的人物,见证了皇族之耻,当时对金恨得咬牙切齿的,但这一位,好似被金朝打破了胆子,一味寻求便是求和之道。而这,也将岳飞推向了死局之中。

1140年,金完颜宗弼率兵出征南宋,岳飞自然挥师北上。宋境内诸多义军纷纷响应,意图将金彻底打趴。在岳飞的带领下,岳家军也是气势如虹,收复了郑州、洛阳等地,后在郾城、颍昌大挫金军。

一切都是局势大好之状,当时倘若岳家军继续使力,历史或许将会改变,南宋或许也会改变一再挨打的局面。可惜奸臣秦桧当道,加之宋高宗赵构一心求和,让一场胜算极高的战斗不得已终止。

十二道金牌下去,岳飞班师回朝,所谓“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也抵不过皇权威压,纵然这份威压显得如此“谄媚逢迎”,但岳飞还是选择了妥协。而此次回去,也便是岳飞生命的终章。

宋金议和期间,岳飞惨遭秦桧等奸佞构陷入狱,并在1142年1月27日被处死。当时的场景,与“五月飞雪”也无不同了。虽然,到宋孝宗之时,岳飞的冤屈得以平反,但这一切,都无法改变其死的悲惨。一生为国,最终却因统治者的懦弱和奸佞的陷害而死去。

据闻,岳飞率领下的岳家军纪律严明,是“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的。这样的民族英雄,至今被铭记并不奇怪。

《鄂工行实编年》真伪

岳飞死后百年,其后人岳珂站出来说,爷爷之死其实另有乾坤,他有证据。岳珂所编撰的《鄂工行实编年》中有着详细记载,但这份记载的真伪,便值得推敲一二了。

在岳珂全文的论述当中,曾经提到一个十分重要的线索——兀术遗桧书,也便是当时金朝名将完颜宗弼写给通敌叛国奸臣秦桧的书信。

那这封书信究竟是否存在?或者说,岳珂所记载的整件始末是非为真?这一切都引起了相关学者的好奇,于是,顺着现有的线索资料,众人对《鄂工行实编年》的真实性展开了一番探究。

按照岳珂描述,此信中是完颜宗弼告知秦桧,岳飞在河北少了许多金人和金朝贵族,于是他十分不满,要求岳飞偿命。而这,便是金朝同意和谈的条件。

翻阅历史,并无关于这份书信的任何记载。按照当时南宋臣民对于秦桧恨得咬牙切齿的心情,倘若这份书信真的存在,且被岳珂知晓,在当时断然不会是什么秘密。

这封书信无疑是秦桧的催命符,朝臣们肯定极力拿到,而后扳倒秦桧。可事实上,秦桧之死,和此无关。所以,这份书信的真伪,已然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秦桧当时密切联系的是完颜昌,和完颜宗弼并未有所直接联络。这二人怎么会诡异的绕过较为轻松的一个联络人,选择直线交流?这其中的不合理,想来不需要一一注解了吧。

故学者们普遍认为兀术遗桧书只是岳珂虚构、杜撰而来的。当然,这份书信还有一个十分明显的漏洞,那便是时间线上的穿插出入。宋朝和金朝的绍兴和谈是在1141年完成的,而岳飞死在1142年。

这条先后时间线,本质就是对此信内容最大的辩驳。倘若真要岳飞死了才肯和谈,金朝岂会如此轻易的在前一年签下和谈书?岂不荒谬至极?

《鄂工行实编年》中也存在着其他许多初入,例如宋军杀敌五百成了五千,数目扩大了十倍,规模俨然是鲜明对比。还有岳飞后人在书中所提及的“夏金乌”一人,更是遍寻不到其之痕迹。

若如岳珂在书中所言,夏金乌乃是金朝驸马,此人乃是岳飞所杀的。而他的死,也是让金朝彻底恨上岳飞的导火索。可是,在金和宋的历史记录当中,并无此人蛛丝马迹。

当然,看事多方面,夏金乌本名乃是汉人名字,金朝对于汉人的歧视当不足以令他们将公主下嫁。当然,倘若此人惊才绝艳便另当别论了,可若如此优异,为何不能留名史册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