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时,母亲嫌弃他长得丑,后被尼姑收养,最终造就一代帝王

2020-10-20 09:15:25 作者: 刚出生时,母

古代的很多帝王或者是比较有影响力的人物,出生的时候一般都有很多比较奇怪的现象发生,比如说天降祥云啦!或者比如说母亲被什么东西附身啦!反正,史学家都会对他们进行一定的美化,以凸显这些人物的与众不同!哈哈,其实至于具体的历史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我们这些后人无从揣测,只是从一些史实资料上来看,一些比较有成就的人确实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

杨坚历史图片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介绍的这个人物就是杨坚!杨坚的母亲吕氏在般若寺生下来一个男婴,但是这个男婴出生的时候却吓到了吕氏!因为,这个孩子当时头上长着一对犄角,而且身上还有鳞片。即使现在是听起来也是比较的吓人的,所以也难怪当时吕氏会非常的惊讶!其实照今天的医学解释,杨坚的头上很可能是有肿块,而且身上应该是得了皮肤病,所以才会出现那样的种种症状!只是当时医学知识还不是很发达,所以,大家不是很了解罢了,大家觉得是不是这样的呢?

影视剧照

杨坚母亲对于这个相貌比较奇怪的孩子,不是很喜欢。因为当时她是在般若寺生的孩子,所以有一个尼姑经过的时候,看到了杨坚的长相。尼姑非常的惊喜说,这个孩子长大了以后一定会非常的有成就,所以尼姑非常开心,愿意抚养这个孩子!

影视剧照

杨坚在寺庙中一直呆了12年,随后才跟随自己的父亲进入太学学习。在28年之后,杨坚凭借自己的实力正式称帝,所以杨坚是隋朝的开国皇帝!尽管当时出生的时候遭到母亲的嫌弃,但后来杨坚还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做了开国皇帝,可以说也是非常的不容易的!

影视剧照

其实史书上也有关于杨坚相貌的记载:杨坚的头上有五个凸起的地方,而且他的下巴很长,身材也是上长下短。可以说这样的相貌确实也算不上好看,难怪她的母亲当时会有点嫌弃他了。但是想必当杨坚当上开国皇帝后,他的母亲也会非常的欣慰吧!大家觉得是不是这样呢?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下方留下自己的观点哦。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分享,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小编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