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在嘲笑秦始皇“修仙”?但你是不知道秦始皇看到了什么!

2020-10-20 08:19:02 作者: 所有人都在嘲

秦始皇,在很多人的印象认知中,他就是中国历史中的“千古一帝”,不仅仅在明代时候,思想家李贽有这样的赞誉,更是在近代人的众多学者的眼中,秦始皇也是能够享有“千古一帝”的美誉的。

史料记载,秦始皇一统六国之后,成就了有史以来的千秋霸业。而在其征战了一生,看到秦朝逐渐稳固了之后,秦始皇便开始寻找琢磨长生不老,也是闹得天下皆知。

晚年的秦始皇完全不顾及朝政,一心沉迷于长生不老之事,当时在秦朝十分有名气的术士徐福,就有曾替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药的行径,不过到最后还是以不了了之结束。或许是因为害怕的原因,徐福再也没有回到秦朝,他的去向在当时已然成谜,很多人都认为徐福死在了海上,但实际上谁都不知其究竟。

在《史记》中记载,秦始皇曾看到了“天上宫殿”一说,但在如今看来,所谓的“天上宫殿”绝非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当时迫于追求长生的秦始皇,在看到这样的现象之后,将其误以为是真正的“天上宫殿”。

其实史记中,秦始皇看到的“天上宫殿”站在当下的科学角度来说,不过是一场“海市蜃楼”罢了!只不过在秦朝时期,人们压根就无法解释这样子的奇景,尤其是在被秦始皇看到了只看后,就更加的深信长生不老是确切存在的事情,不知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