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离开前,拿出乾隆赐的保命诏书,打开只3字

2020-10-20 08:16:13 作者: 和珅离开前,

不过对于这种贪污受贿的事情,纵使有这个诏书也不能救下他,他一直靠着自己的高情商和在乾隆皇上身边这么多年的宠信,一直都是觉得很美的,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垮台的时候。当乾隆皇上去世后,嘉庆皇上登基,于是对于和珅的催命符也就即将到来了。乾隆皇上前脚刚走,和珅后脚就尾随而去了。

嘉庆皇上在自己的父亲去世以后,立马就对富可敌国的和珅进行收拾,轻松的列出来了二十条罪状,每一条都要命。于是临死的和珅拿出乾隆皇上赐给自己的保命诏书,希望可以救下自己的性命,结果这个诏书上面就三个字:留全尸。看到这三个字和珅心一下凉了,没有想到和乾隆的情分也不能将自己贪污的事情遮住。不过本来嘉庆皇上想将其凌迟处死,不过因为有这道保命诏书的存在,只能遵照遗嘱给其留下全尸。

于是白绫一丈就结束了这一生,人生像一个空瓶,可以放水或者茶或者酒等等,但是和珅的瓶子放的是有毒的美酒,越喝越难以自拔。其实这条白绫本不属于他,毕竟他最开始做官的时候也是公正廉洁,也有自己为官的原则,但是在染缸待久了将自己原本的颜色剥夺了。可能和珅自己心里也有想过,自己是怎样从一个百姓叫好的好官成为了遗臭万年的贪官,或许这条路一开始就很难听下,或许他知道自己的结局,毕竟赌的心都存在。留全尸也难逃一死,一生的荣华自己去世后,全部都烟消云散。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开始了自己的一生,和珅的最后是留下了全尸,那么你和我和他的一生都还在路上,可能平淡,可能平庸,亦或者是确幸,不管怎么样我们不在是一个人,就好像和珅早就已经入土为安,但是历史却从来不会原谅他。我们生命的厚度取决于品质的高度,对于和珅的功劳与过失其实一直到现在都是被讨论的话题,毕竟对于他也确实有可取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