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悲催的和亲公主,2国都把她抛弃,她死后身边连1个人都没

2020-10-20 08:14:32 作者: 唐朝最悲催的

我国汉朝开始就有和亲的传统。只不过自从汉武帝之后,和亲的性质就发生了改变,在汉武帝以前,和亲带有屈辱的性质,我国将尊贵的公主远嫁到边疆地区,为的就是安抚边疆的少数民族不要侵犯。但是在汉武帝的铁血政策之下,和亲成为了对于边境少数民族的赏赐。

虽然和亲公主远嫁边境要饱受相思之苦,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因为和亲公主往往具有尊贵的身份,因此和亲公主的生活一般都是很好的。但是在唐朝的时候,一个和亲公主却遭到了两国的抛弃,这个公主虽然身份尊贵,但是过的日子却无比的悲凉,甚至在这个公主死的时候,身边都没有一个人。

这个公主就是唐朝时期的小宁国公主。唐朝因为安史之乱的爆发,为了能从回纥部落借到兵,于是唐玄宗就将自己的宁国公主送去了和亲,而同去的还有李唐荣王的郡主,而这个女人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小宁国公主。因为小宁国公主的身份没有宁国公主尊贵,她实际上就是宁国公主的媵妾。

宁国公主嫁去回纥之后不久,当时的可汗就去世了。按照习俗,宁国公主是应该殉葬的,但是后来在李唐的斡旋之下,宁国公主回了唐朝居住。因为小宁国公主并没有嫁给原先的可汗,因此在新可汗继位之后,她就成为了新可汗的侍妾。其后小宁国公主更是生了两个儿子。

但是后来可汗因为不得民心,于是就被大臣杀了,而大臣害怕小宁国公主的儿子报复,于是也将这两个孩子全部处死。之后李唐虽然知道了这件事,但是基于当时的时局考虑,李唐不但没有为小宁国公主报仇,反而承认了这个大臣的汗位。这样一来,小宁国公主就相当于被李唐和回纥两个国家都抛弃了。而这个公主的晚年也非常的凄凉,死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