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国中他经常败阵,但是他擅长防守,每次都留下一个敌方大将!

2020-10-20 08:17:21 作者: 在三国中他经

在三国中他经常败阵,但是他擅长防守,每次都留下一个敌方大将!

东汉末年,三国鼎立时代,在三国中就有一个大将,在明面看来经常吃败仗,但是每次都能杀掉敌军一个大将。这个人是谁呢?他在三国演义中并不是很有名,但是他也是一个厉害的大将。这个人就是黄祖,黄祖一生最有成就的战绩就是杀了孙坚,这并不是他唯一的战绩。江夏是江东的邻居,一样都是战略要地,也是兵家必争之地。两地相邻总是有些摩擦的。今天你争我一地,明天我打你一城的,礼尚往来各不相欠。

孙坚讨伐东贼在回江东的路上,就中了黄祖的埋伏,孙策就看着自己的老爹被黄祖生生射死,从此结下了不解之仇。孙策继承了孙坚之位,对黄祖也是欲除之而后快,多次带兵前去报仇。但是都是无功而返,黄祖进攻掠地不行,但是在守城上还是挺有一套的。孙策三番两次前去攻打,又搭上了自己的表哥,孙坚的外甥徐琨,一员大将的性命又丧失了。死的跟他舅一样,也是中箭而亡得。

一直到死孙策都没有除掉黄祖,含恨而终之后,复仇的责任又落到了孙权身上。在发展好江东地区,再度去攻打黄祖。这时候领兵的是江东大都督周公瑾。战斗一开始江东士兵伪装成敌军,突袭了黄祖麾下张硕部众。黄祖迅速布置陷阱埋伏,用石头和火把,把周公瑾的舰队砸了回去。见这次攻打黄祖又要无功而返。

关键时刻周公瑾下令,让凌统和董袭率敢死队,冲锋。硬生生的突击到了伏军的地方。这个胜利,鼓舞了江东军的士气。黄祖军大乱,战场瞬间扭转,江东军以少胜多,终于打败了黄祖。逃跑的黄祖被骑兵追上,斩于马下。至此,这个连创孙坚父子的黄祖,被周公瑾给消灭了。这样我们看出黄祖也是一名善于防守的将领。别人每次去攻打他,基本都是损兵折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