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猛将,勇猛胜秦琼谋略不逊李绩,英年早逝遗憾无缘凌烟阁

2020-10-20 08:19:22 作者: 唐朝第一猛将

唐朝第一猛将,勇猛胜秦琼谋略不逊李绩,英年早逝遗憾无缘凌烟阁

有时候能够被人们铭记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难得的事情了,尤其是在乱世的这种环境中更是如此,有很多优秀的武将都是淹没在历史中,没有什么人能够想起他们的名字,这对于他们而言其实有有一种很不公平的感觉了,当然有的时候也是艺术作品的宣传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都是不能够被大家熟悉的,这就像我们经常看的雍正时期的一些艺术作品,有一些人是能够经常被提起的,那就是像张廷玉、年羹尧、李卫等等,但是其实雍正时期还是有另外一个大臣的存在的,而且他的地位还在张廷玉之上的,但是在这些艺术作品中却是很少的提及这个人,所以我们也就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了。

这个人就是鄂尔泰,雍正时期的首席军机大臣,张廷玉这辈子也不可能担任的官职,而且两个人都是雍正的顾命大臣,也就是辅佐乾隆登基的官员,甚至两人都是被雍正允许配享太庙的,虽然张廷玉是唯一的汉族大臣,但是这个数量本身就很少,鄂尔泰能够进入,这本身就说明了他在雍正时期的是一个多么重要的地位了,但是这么重要的一个人物,却不能被人们熟悉甚是遗忘,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个人的贡献是没有的。而我们非常熟悉的隋唐时期,其实是有着一个猛将存在的,甚至他的勇猛就连秦琼都是甘拜下风的,但是这个人在历史上却是没有什么名声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在一些关于隋唐时期的艺术作品中是能够看到隋唐时期的英雄的身影的,但是更多的都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像十八条好汉等等估计大家怎么都是能够说的出几个名字的,这里面有一个人可是谋略和勇猛都是非常出色的武将的,那就是罗成了,可是这可是小说中虚构的一个人物,现实中是不存在这样的一个人的,但是他是有着一个艺术的原型的,这个人就是罗士信,可以说罗成这个人物很多的事情都是发生在罗士信的身上的,但是现实中的罗士信可是能够完爆罗成的一个存在了,也就是说他的能力是要完全的在罗成之上的。

唐朝开国初年的时候是一个武将辈出的时候,很多后来登上凌烟阁的人都是一些猛人,他们的能力和功绩本身就是不用怀疑的,但是这些人中能够被称为有勇有谋的却是不太多的,李孝恭的能力是不错的,但是他的功劳很大的一部分都是在李靖的辅佐下达成的,所以他的作用更多的是作为一个统帅,而李靖和李绩着两个唐朝被人们推崇的武将更多是一个帅才,他们的谋略更加的出色一些。

而像秦叔宝和尉迟敬德、程咬金这些人更多的是一个冲锋陷阵的猛将,他们在谋略房间是明显不足的,这从他们很少能够获得独自领兵作战的经历就能够看得出来,而程咬金在晚年的时候领兵出征,但是最后却也是闹出了很大的质疑的,这都说明他们更加擅长的就是冲锋陷阵,所以在他们的作战生涯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跟着李世民在外征战,所以他们这些人都是有着明显的不足的,但是没有人是绝对的完美的,但是这一点在罗士信的身上确实都能够得到体现的。

罗士信最开始是在隋朝的将领张须陀的手下担任先锋的,当然这个时候的秦琼和他是亲密的战友的关系,在很多次的战斗中都是罗士信和秦琼带兵冲锋,而且这个重要性都是排在秦琼的前面的,就算是最后来到李世民麾下的时候,这是这样的一种情况,所以在李世民麾下的时候,人们认可的猛将首推就是罗士信,这可是得到了李世民麾下的这些猛将的认可的,而这些人很大一部分都是以勇猛著称的,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必然是在能力上在众人之上才会有这样的一个结果的。

而关于这个人的谋略方面的表现,他也是非常的突出的,尤其是在智取千金堡和洛阳之战的时候他的谋略都是发挥重要作用的,正是因为他的谋略和勇猛都是非常出色的,所以在投降唐朝之后,李渊是非常的很高兴的,甚至将他的士兵由国家供养,这就可以看得出李渊对他的重视程度了,后来正是因为这样的功劳,他成为了绛州总管,还被封为剡国公,这也就说明罗士信是能够独自领兵作战的武将,这和其他的很多武将都是不同的,也能够看得出李渊对于他的信任程度了。

但是非常可惜的就是这个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暂的,就在攻打刘黑闼的时候,犹豫天降大雪,这也就导致了唐朝的大部队是没有办法给予增援的,所以在这样恶劣的情况下,这个罗士信接替这个王君廓坚守洛水城的,但是似乎上天都在为难这个名将,所以在坚守在了八日之后,这个洛水城被攻破之后他也就被俘虏了,但是刘黑闼也是非常的钦佩罗士信的能力的。

所以也就希望能够招揽这个猛将来到他的麾下,但是这个时候的罗士信是宁死也不投降,所以也就被杀害了,要知道这个时候的罗士信也就只有23岁的年纪,他就这样结束了自己辉煌的一生了。

听到这个罗士信被杀的消息的时候,李世民是非常的悲痛的,要知道这个人可是他手中最勇猛的武将了,就连后来的尉迟敬德和秦琼都不是他的对手,所以这个时候李世民也就花费了中间赎回了他的遗体厚葬了起来,我们可以想象,李世民这么做完全是可惜这么一个人才了,可能他也是有些后悔让罗士信去代替王君廓守城的吧,否则的话,这个罗士信也就不会这么死掉了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